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要么关起门,失去一切  

2012-04-07 22:01:59|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ZHOU总来电说,今年生意不好做,业务与去年相比降5成。

  他叫飞鹰出个点子,找个什么轻松的门路,他不想搞实体了,既要跑订单,还要搞加工、搞运销,还得和一些管理部门打交道,搞实体累。

  当下,哪有什么好点子,守住就是一切。浙商268条生意经里有一条: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困境是对我们的锻炼。按苏格拉底的观点,每天甩手200次,连续甩上3年的就能成为哲学家。上帝是想让你在完成使命前,要锻炼锻炼心力,磨炼磨炼意志,好让你在成功面前不自傲,在鲜花面前不陶醉。

  因此,它有意将胜利的果实放入挫折和坎坷里,放入曲折和泥泞中。让你流着泪去摸,让你挥着汗去找。

  飞鹰给ZHOU说,生意生意,关键在创新,关键在点子,还要善于钻空子。爱因斯坦曾讲:“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做生意比的就是想象力,充满想象力才充满乐趣,才充满创造活力和创业激情。

  除了想象力就是执行力。“行胜于言”,不实干永远没有美好的后天。

要么关起门,失去一切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杰克·韦尔奇曾是美国通用电气的CEO,这个全球第一CEO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小鞋店做售货员。他总是全情投入工作,凡是进店的顾客,韦尔奇都会给他们拿来各种款式的鞋子,井井有条地放好,然后请他们试穿。

  如果顾客不喜欢某种款式,韦尔奇总是不厌其烦地推荐另一种。在鞋店当售货员的几年中,韦尔奇没让任何一个人空手而归。

  大人物做小事,也是把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其中,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应对。出色是干出来的,只有干得感动了自己,才会感动顾客。

  除了想象力、执行力之外,生意人最重要的本领还有学习力。

  做生意要有新观念,有新信息,还要有新技术,这些都要靠学习。有人说浙商最大的优势是精神优势,“腹有诗书气自华”,精神是靠学习得来的,政策是靠学习得来的,管理是靠学习和实践得来的……

 “金瑞汽修”的张总最近去带了两个徒弟到省维修协会学习了两天,收获很大,回来后气色好,精神格外饱满,动力也更足了,正在整顿提升企业形象。

  当然,一个会学习的人,处处在学习,时时在学习,事事在学习。商德、商能、商技就是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慢慢提升起来的。

  其实造物主赋予每个企业家一把成功的钥匙,有人找到了,有人没找到。

要么关起门,失去一切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因此,人世间存在着两种生命形式:一种是腐烂,一种是燃烧。企业也是如此,要么开起门,经营下去;要么关起门,失去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