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两猫捉鼠  

2012-03-08 12:54:5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夜难眠,就清晨5时迷糊了一个小梦:两个猫儿捉老鼠。一只屏声静气,猫着腰准备捉耗子,另一只猫在那儿叽叽喳喳、指指点点,这怎样捉得住老鼠啊?

只有一只老鼠,一只猫就足够了,这样才有效率。

两猫捉鼠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就像“九龙治水”的典故一样,龙多了,没有谁去管降雨的问题了,雨水会很少。

比如,又在说清理小产权,有数据称国内的小产权房面积近60亿平方米,全国城市的“小产权房”平均占到30%左右,一些地方“小产权”甚至接近40%左右。

不清理怎么得了,新修的这么多商品房岂不是卖不出去了。

飞鹰在想,修房子不是小事,涉及国土、建设、发改、房管、规划、环保等数十个单位和部门,以及当地乡镇街办村居。这么多小产权说修就修起来了,当初这些部门是不是都睡着了。

教育孩子也是如此,家里爷爷婆婆会溺爱孩子,即使孩子犯了错误,也会呵护之。孩子最好是父母教育,总之,大人之间也要统一思想,否则,四个大人教育不好一个孩子。

女儿玉琢今天在学校里被老师狠狠批评了,她哭着要她妈妈去接她。玉琢妈和我统一思想后,一致觉得不去学校接她为好。因为老师批评学生是正常的。

教育是个系统的工程,家庭和学校要共同培育。当然,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与老师进行交流与沟通,而不是单纯站在孩子方面去思考,而是要给孩子自我反省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