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工业,农业,哪个更文明?   

2012-03-04 22:49:4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又阴雨,空气也浊。和老家来的几个朋友喝酒后,给H律师打电话,因为其中一个朋友是H律师供职的律师所的法人。

随即和H聊起城市生活。他说:工业没有文明,城市环境很差。现在修高楼,把人重叠几十次,这就是文明吗?现在开汽车,要的是速度,快是快,呼吸的却是汽车的尾气!

抬眼望去,有很多高楼空着,也有很多高楼还在修。公路上的车子川流不息,快速移动着。

H律师说,去年货币发行已达80多万亿,M2(广义货币)也明显增加。但大多数小老百姓,还是没有多少钱,却面临着更高的物价所带来的生存压力。

是啊,一个老家的朋友说,春节时,蒜苔居然涨到25元一斤。

按H律师的观点,工业没有文明,哪里才有文明呢?

工业,农业,哪个更文明?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农业才有文明!

所以,H律师混在成都,至今也没在城市里买房子,他还保留着老家的田地和山林,去年还种了100多株核桃。他说,以后不想在城里混的时候,就回老家去住,可以吃到安全的食物,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飞鹰想起了作家春绿子写的《空城》,书中的人们被城市化驱赶到追逐物质的快车道上去了,刹不住车,城市生活虽然灯红酒绿,但工业文明也异化了人的思维、人的生活。

人们谈论着豪宅、香车、美女,羡慕一种不劳而获、休闲攀比的生活。这就是所谓的城市主流生活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飞鹰觉得H律师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