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无房烦,有房也烦  

2012-03-27 15:30:2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晨,无意中读到汪华斌先生的博文《房子究竟还要折腾中国人多久?》,这个标题是一位官员因为房子问题焦头烂额后问汪先生的话!

上午,飞鹰接到L同学的电话,说话的内容正如汪先生的博文,房子究竟要折腾人好久?

L同学在老家有幢300多平方米的四层楼房子,如今面临拆迁。按1比1拆房还房的办法,可以赔她300多平方的房子和铺面。如果现金赔偿,至少要赔她150多万。

因为拆迁,L同学遇到了麻烦。这房是他父亲十几年前倡导修建的,由于建房资金60%由L同学出资,其父只分给L的弟、妹各一套房子,其余房产分给了L。

2007年,由于L的弟弟、妹妹分别住在成都和县城,她就以不高的价格回购了分给弟妹的那两套房子。如今,地处城郊的房产面临拆迁赔偿,赔偿的数额也相当可观。这时,L的弟弟、妹妹开始联合反悔,要求分享这次拆迁赔偿。天天找L的麻烦,要钱,甚至要找律师起诉L。

L很无语,房子折腾得人六亲不认了,原来的签定的契约包括公证也不认了,他们只认赔偿的房子和钱了。

飞鹰劝L:将房子卖掉,然后给弟弟妹妹补偿一些钱,不要因为房子问题,影响了亲情。

无房烦,有房更烦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中午吃饭时,遇到T老大,他已经顺利地卖掉一套房子了。老大前不久买了车,又准备买个车库,顺便再投资点儿其他项目。生活才是目的,不要为房所累。老大做得很对。

美国人之所以聪明,美国人很少有一人多套住房的现象,更不可能有一个人几百套住房的现象。因为“美国人住任何房子全部要每月纳房产税;也就是说你今天买了一套100万美元的住房,在30年内你将向政府交纳房产税就是百万。”

我们国家已在扩大房产税试点了,对住房征税是必然的,否则哪来钱用啊?

飞鹰也乘着拆迁的东风,处理掉老家一套一直收着租金的小房子,倒腾一下,买个小铺面。如果以后下岗了,还可以自己做点儿生意哟。

有句老话:大厦千间,夜眠仅仅八尺;良田万顷,日食不过一斤。房子再大,你一个人只能睡一张床,粮食美酒再多,你的肚皮最多只装得下一、两斤。

 要不,你有钱,就去帮助关心一下穷人,甚至去救助一个贫困儿童,或者去荒漠植一片树木,改善一下地球不堪重负的环境。而不是开着豪车在路上傲慢的狂奔,也不是住在豪宅里思索着明天怎样去腐化和贪婪。

我看,这满世界的浮躁,多半是房子和车子折腾出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