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向自然敞开胸怀  

2012-03-26 17:15:1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阳光明媚,桃红柳绿菜花黄,正是一家人出游的好时机。我们去了街子古镇——成都市崇州市内一处4A级景区。

古镇游曾经热遍中国,不过,飞鹰也没有去过那些天下闻名的古镇,什么“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什么“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其实,有时候,人只要走近自然就行了,如果有一些人文遗迹更好。在街子古镇,我比较喜欢真正古老的建筑,比如“字库”,还有一些古树名木。当然,那初绿的山峦,初开的山花,以及干净的河流,在初春时节,是非常的迷人。

松哥说,现在一些人得抑郁症,都是在水泥房子里关出来的病。松哥曾经遇到一个很大的麻烦,他就独自开车到彭州市的银厂沟,找一个有山有水、清静的地方,泡了一杯茶,一个人坐了整整一个下午,敞开胸怀,放飞思绪,终于想通了。自此,没有什么问题难得住他。

“如果你向自然环境、周围的人们和无限的原则敞开胸怀,就会为你所面临的领导艺术上的挑战和机遇找到适合个人的解决方案。”这是史蒂芬·柯维在《圣丹斯诺言》一书中提出的核心观点。

向自然敞开胸怀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做不到向自然环境、周围的人们和无限的原则敞开胸怀,我们固执己见,钻死牛角尖,所以也难以找到真正的答案。

在街子古镇,我们住在惠丰酒店,酒店装修豪华,周末开来了很多的好车。我对老弟说:“富人是开着好车,这个酒店那个酒店,穷人是扛着口袋,这个车站那个车站,这就是差距啊。”当然,飞鹰不是富人,也不算穷人,所以对穷人和富人的生活能够看得有点儿明白。

周六那晚,在街子玩麻将居然到凌晨四点。但更多的人,也是如此,跑到景区景点就是吃喝玩乐,没有多少真正的收获。幸好,在疲惫之中,第二天我们还去了“光严禅院”,这个地方又称“古寺”,有一些历史厚重感,值得好好玩味。可惜,因为疲倦,也无心细研。

还是找一个时间,再来“光严禅院”看个究竟。正如胖哥所说:“来了古镇,不来古寺,是一个遗憾。”飞鹰来了古寺,没有尽兴,也是一种遗憾。

还是要走出去,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时,不管是春季还是冬天,把自己关起来,是找不到什么问题的答案的,包括人生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