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狗的幸福与狼的自由  

2012-03-20 23:14:19|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开累了,休息时闲翻《读者》,看了一篇“狗与狼的对话”的小文章。

狗:我有房子你有吗?狼:没有。狗:我有狗粮你有吗?狼:没有。狗:我有户口你有吗?狼:没有。狗:我有医院你有吗?狼:没有。狗:我有干爸你有吗?狼:没有。狗:那你有什么呢?你说说!狼:自由。

看来,狗自以为比狼幸福,狼却更看重自由,尽管当年狼更有条件做一只狗。

幸福的狗与自由的狼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自由,虽只两个字,却是最难拥有的。自由,虽只两个字,却抵过很多东西。

W长原来比飞鹰自由,天天可在“八河并流的至美田园”放飞心灵。现在,W长和飞鹰差不多,朝九晚五关在XXX房间,或敲打着键盘,或去开那永远也开不完的会。

仔细想来,狼真的没有房子吗?狼有,狼的房子是丛林;真有没有狗粮吗?狼有,是那些鲜活的没有吃“瘦肉精”的野兔;狼真的没有户口吗?有,狼撒尿的地方就是他的国家……狼虽然没有干爸,却有很多美丽依人的小动物叫他“干爸”。

很多人都想“与狼共舞”,包括飞鹰在内。但没有也缺少至关重要的——自由。飞鹰在地要遵守地上的法律,在天也如风筝一般,有划定的空域和永远也断不了的线。

W长,有房子,还有公积金;有办公室,还有车;有普通职工2倍的年金,还可以签单喝酒、吃肉。但W长说,他这个年龄,最想要的是自由。

幸福的狗与自由的狼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诚然,飞鹰也想要自由。“家养的母鸡玩是的小草坪,自由的飞鹰玩的是整个天空”。就如那首《北方的狼》中的歌词: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报以两声长啸……不为别的,只为那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草原上有些什么东西,狗是不懂的!

  评论这张
 
阅读(63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