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我喜欢呼吸甚于工作  

2012-03-11 10:09:58|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国作家杜尚说:人生没有什么事是重要的。我喜欢呼吸甚于工作。

那些豪车、别墅甚至是金银宝贝,统统不是必要的。必要的只是简单的东西。澳大利亚一个著名商人说:“人每次只能睡一张床,吃一顿饭,驾一辆车,跟一个女人一起,所以我决定分一些给大家。”

为了感谢员工将企业扭亏为盈,澳大利亚商人帕尔默送给员工55辆奔驰,让750名员工出国度假,宴请2000名员工和家属……

“做大事者视金钱如粪土,做小事者视粪土如金钱”。懂得给予才是最重要的,要真正与大家共创共享,才是有价值的可持续发展。

我喜欢呼吸甚于工作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的确,人生没有什么是最重要的。那些功名利禄,那些神仙皇帝,都不如普通的小日子过得安逸、自在。

一如网上流行的一个段子:副处正处,退休后都在一处;副局正局,到时候一样出局,副部正部,退下来一起散步……

所以,要想开点。

正如,清晨我丢失了一本《读者》(2012年6期),下午我又花4元钱买了一本同样的《读者》。

正如,飞鹰一个妹妹送了一些鲜活的青菜过来,吃不完,准备去买一个坛子泡成酸菜,跑来跑去买坛子却成了麻烦。好了,也将这青菜送给另外一个朋友,一切就对了,“赚人玫瑰,手有余香”!

诚如顾城的诗:我们把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来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

是啊,人生没有什么是重要的。我喜欢给予甚于占有,我喜欢精神甚于物质,我喜欢现在甚于过去与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