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醉酒失美德  

2012-12-07 07:09:5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飞鹰昨晚喝醉了,翻江倒海,可谓自取其辱。

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是美德缺失、恶行滋长所致。当然,也如W总所言:寡妇的裤儿禁不住扯,飞鹰喝酒禁不起劝。禁不住劝,是醉酒的重要原因。

醉酒既损形象,又损美德。富兰克林所掌握的13种美德中,第一条是节制,第二条是缄默。这两条,飞鹰都没有做到。

比如节制,就是“食不过饱,酒不过量”。酒居然过量了,喝到吐鲁番去了。缄默呢,当然做不到了,话是酒碾出来的,酒后肯定是“豪言壮语”,醉后就“不言不语”了。

飞鹰已处于“换毛”的季节了,还不懂得节制,还以为酒量好,纯属幼稚。这低级原始的“口腹之欲”,居然不能控制,也许是自负所致。

醉酒失美德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正如有人曾经对瑞典的司机进行过一次调查,90%以上的被调查司机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在平均水平以上。那就意味着,只有10%的司机在50%的平均水平之下,或者说,有40%的司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过于自信。这是一种自负。

美国也进行过一项调查,一位教授还发现,86%的哈佛商学院学生甚至认为自己的容貌要比同班同学靓美。这意味着36%的学生高估了自己的容貌。这也是一种自负。

飞鹰还在高估自己的酒量,这更是一种幼稚的自负。

北大博士刘军宁说,没有自信,寸步难行,只有自负,步步惊心。“聪明的人会因为自负而犯下灾难性的专业错误,因为他们往往以为自己拥有超人的才华和方法,而给自己选择了更为艰险的航程。”(查理.芒格)喝酒喝死了的人,就是自以为酒量好,而犯下的致命错误。

酒并不是醉的聪明人,喝不得给酒瓶子作个揖算了!还是要理性的谦卑,而不是“致命的自负”,要知道“酒乃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要谨慎,而不是放纵。做人做事做官都要注意,也要深思。

醉酒失美德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自此,飞鹰定下臭规矩三条:

1.喝白酒不能超过4两,若超过,面壁2小时。

      2.将过度劝酒的人降低友谊等级。

3.喝醉一次酒,罚写调研文章1篇。

此三条,由老婆负责监督执行,力促飞鹰养成好德行。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