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感恩与善行  

2012-11-23 00:24: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感恩节。在这个西方传统节日宴会上,有一道必不可少的特色名菜——“烤火鸡”。

为什么要在感恩节食火鸡呢?1620年,英国一批主张改革的清教徒被英国当政者的仇恨,乘船远渡重洋,流亡美国。他们在大海中漂泊了65天,终于到达了美国东海岸。时值寒冬,来到陌生的地方,缺衣少食,恶劣的环境正在威胁着他们的生命。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并帮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新家园。为感谢在危难之时帮助、支援过他们的印第安人,同时也感谢上帝对他们的“恩赐”,当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将猎获的火鸡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并与他们进行联欢,庆祝活动持续了3天。

感恩节的前一天(11月21日),二次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总统在白宫玫瑰园放生了两只火鸡。他还说,“人们说人生的全部意义就在于第二次机会。在今年11月,我对此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请人吃火鸡是感恩人。将火鸡放生则是行善,关爱自然和动物。

2012年11月23日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有人觉得放生是一种伪善:当一人嘴里吃着动物的肉而“放生”,的确是“装一回慈悲”的一种伪善。

有人反驳,善没有伪!善就是当下的善念!恶亦没有借口,恶就是当下的恶念。佛教中从来没有善人、恶人的概念,只有善念、恶念、善行、恶行,善有善果,恶有恶报,善果不因恶行而坏,恶报不因善行而失。

争论是没有结果的,正如老子所言: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不管是吃火鸡感恩他人,还是放火鸡珍爱生命,都是当下之善念、正念、德行。不必对这些指手画脚的。

其实,飞鹰应该借这个机会感恩那些帮助过飞鹰的朋友和亲人,以及领导和同事。当然,如果有什么好的机会,也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个机会,一如奥巴马所言“人生的全部意义就在于第二次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