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2012-01-17 15:47:25|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团年,飞鹰给一个长得高大威猛的兄弟H敬酒,祝愿他: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晚上回来,飞鹰失眠了。缘想起宋石男近日发于《南方周末》一篇《论抒情之九死一生》的文章。

宋石男说:抒情正在死去。死于现代性,死于技术……死于理想幻灭,死于成熟,死于想像力衰竭,死于高速前行,死于内心关闭,死于抛弃自然也被自然抛弃。

是啊,人们不再写情书,一旦你像文学青年那样公开抒情,就会被嘲笑为傻逼、装逼……

抒情已死,激情近无,内心又怎么能够强大?

 内心强大,应该拥有成功的心态。

今天在微博上一个女博友希望他的没车没房的男友,至少应该拥有成功的心态。是啊,心态决定状态,有成功的心态,就有成功的状态。

更何况成功并不复杂,成功就是超越昨天的自己,超越自己的过去。成功就是一种内心的坚持和坚守,有人说,“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地做”。只要你拿出10000个小时,保持成功心态,做一件喜欢的事情,你必定成功,必定成为专家。

成功就是这样触手可及,不过,伸不伸手全靠你自己。 

内心强大,应该终止内心的暴力。

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心灵导师一行禅师说:“我们的敌人是我们的愤怒、仇恨、贪婪、狂热主义和歧视。”他倡导一个人要给和平、理解的种子浇水,不给愤怒、暴力的种子浇水。不要让内心积聚太多的冲突,而应该给你一种安稳幸福的力量,终止内心的暴力。

是啊,“一个拥有强大内心的男人,平时并非是强势的咄咄逼人的,相反他可能是温柔的、微笑的、韧性的、不紧不慢的、沉着而淡定的。”

内心的强大带给我们的是宽容和谦让,正如有的武林高手,看起来是弱不禁风的。

内心强大,应该源于平常的善行。 

想起十几年前师范毕业离别的情形,一个同寝室的同学握紧我的手说:我永远记得你,开学不久的一个的秋夜,我的被子快掉到床下了,你拉起它给我盖在身上。当时,我醒了,但我假装睡着。

这个小事,居然成了我师范记忆中最深刻的事。

也许我们不能做什么大事,但我们可以怀着大爱做一些小事。正如前天在成都文殊院里看到的那句发人深省的话:在你贫穷的时候,那你就用身体布施,譬如扫地、洒水、搬东西,也是一种布施。

你甚至不用扫地,只是不随地吐痰、扔垃圾,也是布施,也是善举。你甚至不用洒水、搬东西,只是少开一次车、少排点尾气,也是布施,也是善行。

内心强大的人,虽然非常注重格局的把握,但从不忽视细节。他总会饱含浓情,把一件小事、一点善举做得有板有眼的,做得很具体。他必定小中见大,一生快乐,是人所景仰的精神贵族。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