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宁作傻子,甘当疯子  

2011-10-21 22:32:40|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QQ群里发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这世界上成功的就两种人,一是傻子,傻子吃得亏;一是疯子,疯子勇往直前,执行力强。

其实,谁都知道这世上有很多精明的人,一天背着小算盘,打着“小九九”,这种人算来算去算自己,是不能成事的,至少不能成大事。

佛曰,舍得舍得,先舍后得。一个吃不得小亏的人,是没有谁给他便宜占的。吃得亏的人,上帝包括我都会给他便宜占的。其实“傻”的人,是大智若愚,真正吃得亏的人,都是天底下真正聪明的人。

曾经看过《商道》这部韩剧,剧中的主人公就是200多年前的真实人物,义州商人林尚沃,他在辞世之前,将自己所拥有的财产全部返还社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他所信奉的“财上平如水,人中直似衡”的所谓“商道”。

财要平,人要直。林尚沃将钱全部返还社会,是不是个傻子啊?但他是成功的傻子,几百年来还被人追忆和颂扬。

还有一个非常成功的疯子,多年来,他一直被媒体追逐着,特别是十月他去世以来,被媒体长篇累牍的报道,一时全球纸贵、网络拥堵。

他就是苹果的乔布斯。的确,这个没有在身边的导师,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Twitter联合创始人多尔西说,他在工作中的很多灵感都来自于苹果公司已故创始人乔布斯。

多尔西说,乔布斯是不在身边的导师,对自己的经商之道有很大影响。他在进行产品设计时(无论是在Twitter还是在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他都致力于创造看不见的产品,这样你就只能使用它们。

多尔西说,乔布斯对他的启发不只是设计原则方面,还有他建立苹果的方式。很多人得益于表面上的东西,即设计的美感,而令我最着迷的是苹果的制度。几乎没有公司有苹果创造产品时那种极度的严谨。

天才近似疯子。乔布斯的执著,对技术和艺术的狂热,使他创造了伟大的产品。他自己也成为一个天才、神人,美国副总统戈尔说,乔布斯这样的人,250年才能出一个。

了解乔布斯的人说,他始终保持创新的一个原因在于,他并不沉溺于过去的成就或以往的功绩,而是始终向前看,并要求员工也这样做。

一位前苹果员工回忆说,公司餐厅曾经展出过一台苹果一代机,乔布斯20世纪90年代回归后这台机器就悄然消失了。

永远向前看,永远向前走,才能不断超越自我,跟上时代的步伐,走在世人的前头。

记得N多年前,听安利课。有个培训师说,要成功,先发疯,闭着眼睛往前冲。所以,疯子是顺风而动,不会回头的。既然选择了一个方向,就会坚持下去。

如果没有敢于吃亏的“傻子”,没有勇于行动的“疯子”,就是没有胸怀、没有激情,这样的人,这样的一支队伍,永远是走不动的,也是走不远的。

更何况,还没有上床,就开始挣铺盖的人?还是趁早各走各的路吧,你去当聪明人吧!我宁愿做傻子。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