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女儿游学英国的“得与失”  

2011-10-18 10:58:53|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0-12 10:44:50)


        9月26日至10月6日,刚读五年级的女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去英国谢菲尔德市游学活动。

女儿如期回来后,问她有何收获?

她说:英国的空气好,环境好,到处都是森林、草地,还可以看到大胆的松鼠、散放的绵羊。

她所住的友好家庭,有两个女儿,一家人住在一幢别墅里,房前屋后都是漂亮的花园。

学校上课很自由,可以随便坐,只要不影响别人上课就行了。小学六年级上课都用电脑,上课的内容也相当简单,难度相当于我们的二、三年级的。一周之间,只有两天有家庭作业。

英国的小男生很有绅士风度。课间活动时会让着女生。

英国的家庭的主人,上班好像很自由,很轻松……

她讲了很多,女儿说她很喜欢英国,不过,在英国的时候,她也想中国。回来了,又觉得英国好。

我还没有整理她拍的照片,以及应付式写的日记。感觉女儿此行,收获就是一些见识,“得”的就是一点儿眼界。人生历程中的这些点,也许会在今后能够串起来,对她来说是有帮助的。

不过,从带队老师那儿也了解一些这几个孩子的不足。这次一共去了6个孩子,分住在两个英国友好家庭。老师发现:

吃饭时,英国孩子会主动给大家盛饭。而我们这几个孩子,无一人主动给别人盛饭。

学生个别行为让英国家庭不理解。比如个别孩子在浴室洗澡长达半个小时,影响了主人洗澡和正常的生活。

英国家长给带队老师反映这些情况,老师还安排孩子给英国主人道了歉。

课间活动时,英国小朋友大多比较清静,自己参加活动,不大声喧哗影响别人;而这几个中国小朋友却热衷打闹、大声喧嚷。

还有,这几个孩子之间也不太团结,也许是独生子女相当自我的原因,甚至互相有闹情绪的现象。感觉不如英国人(大人和孩子)那样诚恳、大度和有礼貌的……

一对比,也容易发现我们孩子身上的一些问题。

看来,有必要和女儿再好好做一些交流,希望能够有所改进,并学习一些英国孩子的好习惯,改掉自身的坏毛病。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