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只有偏执妄想狂才能成功  

2011-09-14 18:22:2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秋雨初停,今晨阳光如洗,桂花飘香,神清气爽。

S哥约我去梦桐泉看一个稿子,非常感谢给我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

古有“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之说,但要把文章写好,的确要“知得深,行得远”,知则纵横,行则高远。一个人不管是做事情,还是写文章,如果没有足够的认知能力,没有足够的实践经验,是不容易成功的。

S哥做的是一项新工作的三年规划,规划就是愿景,就是旗帜,就是目标任务,更是努力方向。规划必须要有针对性,操作性,力求观点准确、鲜明,直奔主题,不罗嗦冗赘,不离题万里。

 S哥是实践的高手,也是文章的高手,和他研究材料,很开心。

当然,有人说:写写画画,作为不大。其实,作为不大是因为写得不好,真正写得好的人,还是很有作为的。“文章千古秀”嘛。

T老大说,从现实来看,搞政务服务的,远不如搞后勤服务的实惠,后勤服务是具体的,是实在的,感觉是舒服的。你写的东西,是平面的,是枯燥的,只是应景的,有与没有,在与不在,都差不多。

所以,要想得通。

一个人还是要有点儿爱好,就像舒尔茨喜欢星巴克,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他都“一路向前”;就像柳传志之于联想,当企业面临困境时,70高龄也要出来担当重任;就像乔布斯钟情那个“咬了一口的苹果”,得了癌症后仍在主要领导岗位上坚持工作七八年。

2011年09月14日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曾经在很早的时候,看过一句话:只的偏执狂才能成功,这也是一本书的名字。

偏执狂其实也是天才,乔布斯就是这样一个人。乔布斯1996年时曾说过:“微软的唯一问题在于他们就是没有品位。他们连一丝一毫的品位都没有。”

乔布斯并不是真正的技术专家:他从不写代码,也不是工程师,但他是一个伟大的天才。他只整合与完善借鉴来的点子,他只想帮助人们实现他们过去做不到的事情;他一心一意取悦人们但他不屑于向用户征询意见。

他的执着,取得了成功。苹果的产品,其易用性被广泛模仿,但从未被超越。他一面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一面“冥思苦想”消费者可能喜欢什么,然后将两方面的想法融合到一起。

向乔布斯学习。不管是写文章,还是做事情,一要在提高技能上“精益求精”,二要在满足客户需要上“冥思苦想”,把这两者结合起来,通过一个又一个的产品(成果)来证明,来证明才情、激情与志求高远的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写文章也要有榜样,不妨向乔布斯学习,力求完美。B哥把写材料作为事业来追求,我把写材料当作学习来对待。

至于其他东西,都是努力得到的一点儿奖偿,有与没有,都是自然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