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举杯叙友情,吃饭听商机  

2011-09-10 09:16:33|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在喜哥家聚会。商界的朋友交流了一些商经,给我了很多启发。

女主人赵姐,40多岁,是能顶半边天的女强人,一些兄弟伙称她“赵哥”。赵姐很善于发现商机。N多年前,她当村干部时,发现保险利润业可以,就去跑保险。在保险理赔时,她看见一个建筑工地赔偿账单时,发现建筑业利润更高,于是就转战建筑行业。

即使搞建筑这一行,赵姐也注重与时俱进。当商品房开发、销售不景气时,她就关注农民集中居住安置房建设这一块,她认为和政府打交道,毕竟心中有底一些。

还有胖哥,他开了两个汽修厂,头脑灵活,很有商业眼光。他在双流接过几次飞机,就发现了一个小商机:卖打火机。

飞机上是不准携带打火机的,但可以带烟,一些烟客下飞机,就想抽烟,如果有人在接机室门口卖打火机,一个进价5毛钱的打火机随便可以卖到2元钱一个。

这利润还是相当高哟。不过,有人反对:那机场的管理人员让不让你去卖呢?他们说这是需要关系的。看来,经商最关键的还是经营关系,不论生意大小。

我们一边吃着炖得醇香烂熟的牛蹄子,一边赞不绝口:好吃,好吃!

举杯叙友情,吃饭听商机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这些好吃的东西,是刘总弄的。刘总是牛肉营销的老手,对牛肉很有研究。15岁就闯荡上海、江浙一带做牛肉生意,最近改行做建筑了。不过,他通过以前的网络,能够拿到价格合理、质量可靠的上好牛肉。

其实,大家时常在外吃饭,都担心吃不到安全的东西。

有人建议利用刘总个渠道,搞一个专门卖牛蹄子的牛肉馆。生意应该不错的。有必要进一步了解餐饮这个行业。兄弟伙们时常在外边吃饭,应酬也多,就是希望能够吃上安全、环保的食品。

对,将安全的原材料采购、安全的烹饪环节联系起来,就可以做出安全可口的食品。比如,找刘总进口一些无污染、无添加剂的牛肉,再采购一些有机蔬菜,开一家生态牛肉馆子,就可以让大家吃得放心了。

贵一点不可怕。现在的人基本不差钱,就差健康,为了吃得安全,多掏点钱算不了什么。

前两天和喜哥去广元,拜访了几位老朋友,在交流中仍发现很多有价值的商机。关键是要多方加强联系,做好信息研究,其实人人都有资源,包括人脉网络、资本技术、资源信息,只需将这些东西有效嫁接和整合,就有可能成功策划出一个项目。

当然,这需要人去领导,有一个领头人,搭一个小班子,组织一支小队伍,有一定和物质基础,包括一定资金支持,就很容易组织起一个小项目了。

所以,一个人必须要有“商商”、“商念”,进而发现“商机”、“商道”,然后行动,实践,直到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