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幸福就是有故事的回忆   

2011-08-02 23:56:1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昏, 4人,坐在风里,对着花坛,喝着红酒,赏着新月,聊着旧事。

工作,或许是几页稿纸,就放到一边去。生活,或许是几杯红酒,端到桌上来。快乐,就是笑声一串,让“空虚”化为“谦虚”……

8小时之外,5天之外,是应该有自己的空间。这也是成功人之所成功、幸福人之所以幸福的关键。

可以喝酒,可以唱歌,可以登山,可以远行。我喜欢拿1本书,到一个无人的地方,但要有花有草,有树有蛙鸣,去阅读静思,去天马行空……可以写博客,可以视通天下,思接万载。

也可以,像今晚这样,暢聊人生,品读生活。

就从那些乱七八糟的影视剧聊起:国内的,国外的,生活剧,情景剧,肥皂剧,什么《大长今》、《士兵突击》,什么大片——《功夫熊猫》、《变形金刚3》……

可是,我不喜欢看电视,可美女喜欢。H美女看《裸婚时代》居然掉了几次眼泪。她说那情节是很感人的——

易阳出生工人家庭,无法为未婚妻佳倩奉上香车钻戒,连房子也没着落,他们打着爱情至上的旗帜,加入了裸婚大潮。但爱情总不能当饭吃,婚后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现实,种种不适与冲突相继出现,直至离婚。经历了生活的种种,两人学会了相互理解包容,也学会了处理和对方家庭的关系,终于重新走到一起。

剧情终归是剧情,生活远比剧情要厚重、复杂。

幸福就是有故事的回忆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就像那天晚上“斗争”胖哥一样。家庭、事业、工作和生活都有个结构性问题。

工作是工作,工作是在“工地”上完成的。

家庭是家庭,家庭,就是不管外面的风浪多大,你都会知道,家里总有一杯热腾腾的洗脚水在等着你……

事业是事业,大丈夫在事业上是铁马金戈,在家里却是儿女情长……

生活是生活,生活就是一连串的日子,喜怒哀乐、爱恨情仇,都在其中,均在其里。

当Z姐姐想起她可爱懂事的儿子,工作强人就回归于母爱温馨;当胖哥忆起当年创业,他拆发动机时,他妻子将每一个配件用汽油清洗得透丝亮干净时,胖脸上还是洋溢着些许甜蜜。

其实,一切都可以变得简单,简单了也就幸福。

想来想去,生活就是一串日子,只要能够春种秋收,也不在于金钱的多少;只要不在大街上裸奔,也不在于是不是裸婚;只要心中充满阳光,幸福就在自己的手上。

还是老弟说得好: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有故事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