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房市是狮子,我们是羚羊  

2011-07-23 21:13:04|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7月23日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尽管,睡时已凌晨3点,醒后仍然坚持按“既定方针办”,我们全家 5人冒雨去金牛区看房子。

先看了“中海国际”、“芙蓉城”,再看“华侨城”,最后看了一个名叫“西蜀皓月”的老小区。中海国际和华侨城位置有点儿偏,楼盘相当新,品质不错。尤其是坐在观光车里看“华侨城”的别墅区专线,感觉还是不错,感觉房市依然繁荣。

房价还是居高不下,8000-10000元1平方米,一套100平方左右的三居室还是要100万左右吧。

租金还算便宜,“西蜀皓月”套二的,月租金1500左右,“中海国际”有个120平方简装的套三房,月租金2200元。两小区绿化相当不错。

仔细一比,租房与买房相比,宁愿选择租。既可减少沉重的首付,只需要买房用的月供就可以租一套漂亮的房子了,假若不买房的话。

正好在“西蜀皓月”那个小区的物管中心,看到一份《文摘周报》,有一个豆腐块大的一篇小文章——《如果财务自由了,就可以卖掉房子》。意思是,我们完全可以租房子住,如果我们有钱,根本也没有必要将全部的“金鸡蛋”砸在一个“水泥盒子”里。

文章中有一句话是:要卖掉房子,这需要有非洲大草原羚羊一样强大的内心。

房市是狮子,我们是羚羊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这引出了一个古老的故事:非洲,每天早晨羚羊睁开眼睛,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跑得更快,否则我会被吃掉;而就在同一时刻,狮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他脑海中的念头是,我必须能赶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要不然,我会饿死。于是,几乎同时,羚羊和狮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跑去。

 这是生物圈里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羚羊和狮子疲于奔波都是为了同样一个目标——生存。

为了生存,就得奔跑,这也是动物的本能,人也是动物,人也要生存,也得奔跑,至少要去奔波。

人是一个社会的人,也是一个经济的人,更是一个理性的人。也许,对一个还没有财务自由的人来说,他必须有目标,那就是把经济搞上去。但是,人也是一个社会的人,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搞经济千万不能做“损人利己”的事,尤其不能做“既损人又不利己”的事,否则就是弱智。

当然,人得有理性,也得精于“计算”,不过要记住“计算”的一个标准答案,那就是平衡。正确的答案是用“=”(等号)来表示的,这形象说明只有合作双方,力求对等,才能成功,才有正确的答案。不可能一边是理性人,一边是“哈包儿”(傻瓜)。

为了寻求新的目标,我给老婆建议把西街136个平方的房子卖了,不是因为财务完全自由了,而是有了一定的自由。不能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呆久了有一种“守株待兔”的感觉,那些高档小区住起还是安逸,毕竟有品质。

不要去指望房子升值了,LIU教授说,“五年后,城里可以捡到房子住了”。其实,地球人都知道房子的空置率是相当的高了。幸好可以廉价出租一些房子,否则,那么多空起的房子,是要拿话来说的。

羚羊总是怕被狮子吃掉,狮子也怕跑慢了吃不上羚羊。仔细审视,在现实中,我们都是羚羊,我们必须要以两倍狮子的速度奔跑才好。实在不行,你至少要跑赢最后几只羚羊,否则就“末位淘汰”了。

其实,房市就像一个张着大口的狮子,我们都是羚羊一只,快跑,还有什么犹豫的!“我们已经尝够了饥与渴的味道,我们应该去享受饭与水的甜美了”。

是时候了,太阳升起的时候,就要毫无迟疑的向前奔去,没人谁去管你睡得有多晚!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