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致富犹如“房前屋后栽果树”  

2011-07-19 10:34:15|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济社会越来越看不懂——炒房炒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耍小姐耍成老公。

看不懂就容易被套牢,人家都从桥上过了,你还在河里“摸石头过河”。所以,投资要看清楚,想明白,才可下手,否则是“猫儿抓糍粑——脱不到爪爪”。

现在每个人都面临着金融海啸、经济危机的冲洗,不要光做黄粱美梦,指望一夜暴富,还是要懂得“回归基本步”,那就是小生意也可以让人致富。

两年多前,香港文汇报有篇文章——《华尔街摆地摊,小生意坚持60年终成大富豪》,文章说:

Joe Ades今年74岁,在纽约街头摆地摊,身穿1,000美元的高档服装,卖的却是能把土豆削成条状的小堡具。他白天在街头卖零碎杂物,晚上却住在曼哈顿Park大道的高档公寓,用餐则前往高档餐厅,而每天早上他准时拉着小车上街卖货,一周6天,风雨无阻。

Joe Ades从事小本生意60年,可以说是世上最成功的推销员之一,人们形容他“能够把一头正扑向肉的饿狗拉回来买他的东西”,如今得到的一切就是他60年来耐心积累的回报。他说,“不要以为5美元只是很少的钱,积少成多,你最终会成为有钱人。”而当Joe被问到会否为自己放假时,Joe说:“生活就是假期!”

QIAO师兄也认同小生意成就大富豪这个观点。他说,当年他父亲总喜欢在房前屋栽各种果树,一年四季都鲜花盛开,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吃不完还可以出售。

一棵果树,就是一桩小生意。所以,我们要多栽种财富之树,多养下蛋的“金鸡母”。

致富犹如“房前屋后栽果树”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温州人说,“小钱是大钱的祖宗”。

想一口吃个胖子,追求一夜暴富,苦觅暴利行业,这是典型的暴富心态,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健康的思维方式。很多大商人都是从做小生意入手的,比如希望集团的刘永好,就是从养鹌鹑、卖鹌鹑蛋开始的。

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中期,温州人经营的几乎全是赚小钱的买卖,如皮鞋、纽扣、皮衣、打火机、拉链、小家电等等。他们赚小钱的创业精神使得他们在经营活动中百折不挠、锲而不舍、前赴后继,推动了温州经济的发展。如今,温商可以炒楼、炒地、炒煤,一直炒到国外。

“别想一下就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现在已经进入微利经济时代了,不要怕微利,俗话说得好:“三分毛利吃饱饭,七分毛利饿死人。”我们不要局限于小钱之中,赚小钱的同时,也要想方设法利用小钱赚大钱,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才是硬道理。世界最大的快餐店麦当劳经营的只是汉堡包加薯条;日本尼西奇公司则凭借一块尿布闯天下,使尿布成为畅销海内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宗产品,小产品和大规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正如提桶担水的时候,也要学会建自来水管道,在种庄稼的时候,也要学会栽果树。长短结合,假以时日,你也会成为富翁的。我想,关键是要坚持,坚持才是硬道理。

       “一年树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吃果子,就坚持十年吧。坚持年年栽树,十年后,你就住在财富的花果山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1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