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乡村田园梦   

2011-07-10 17:50:3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田园里,晨听鸟鸣,暮看夕阳。五六亩地,三四间房,两位老人(男主人姓赖),住在这里——郫县唐昌镇一个田园里。

他们本住在成都市区,把2套房子出租了,到乡下租地7亩种苗木,养一些鸡鸭鹅,下一些蛋,这些吃不完的“土特产”,还时常送回城里请亲戚帮着吃。在添加剂泛滥、食品一点儿不放心的当下,简直是一种奢侈和享受。

我也想找这么一块地方,远学陶渊明,近学赖大爷: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王功权和王琴私奔后,凤凰网说,人人都有一个私奔梦。我不敢肯定人人都有私奔梦,但我敢肯定的是,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乡村田园梦。

我们在院坝里喝茶,看鸡在林盘里散养着,还有一点儿鸡屎的气味,伴随着清新的空气。我想这鸡屎的气味,定然比汽车的尾气于人更健康。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乡村田园梦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天下雨花了,赖大爷随口一句气象农谚——“雨打黄昏,破伞不撑”。果然,一会儿云开雾散,天气格外好。

赖大爷很关心天下大事。他随口说的是国家、省上,甚至还有外国那些大脑壳的名字。还有一些野史外传。当然,他也说了一句有深意的话——“国外是先有政策再开口子,国内是先开口子再有政策”。

其实,这也中外两种社会的一点儿区别。我觉得老人家几十年的江湖,还是善于总结、善于学习的。

说到了环保。老大爷、老大娘都说,现在搬到乡下来住,身体比以前好了。一是空气好,二是吃的好,是自己种的,没有农药和添加剂,相当的生态。三是适当劳动锻炼,身体比在市区里还好。

“你看现在灾难这么多,动不动就是百年不遇,千年不遇。其实是人们破坏了大自然的平衡。就像再大的牛、象、骆驼,你抽它的血、敲它的骨头,不给它草食,牛犁田也跑不动,骆驼怎么能走出沙漠?人们不停地抽石油、挖煤矿,把地球都掏空了,不出问题才怪。”

想来也是有道理的。一辆汽车推动人的动力只占20%,推动汽车本身的动力高达80%。人类这种浪费的生活方式,是应该改一改了。

出门就有收获。眼睛看了,耳朵听了,嘴巴还要吃了。唐昌的鱼好吃,还有那美味的豇豆煮土豆,回家的路上胖哥还渍渍赞叹、回味。

随后,又去新民场会见王总、张总,然后再去三道堰,顺便拜访那里的水,那里的田园。我担心,这“八河并流的至美田园”,不近的将来,一如一位住在主城区的网友所说,“现在,只能说,在成都,历史上曾经有个平原。”

如果是这样,我倒羡慕赖大爷了,他曾经隐居在成都最后的平原上。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