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在本职岗位也能“接地气”  

2011-05-05 08:20:16|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今天的《重庆晨报》报道,重庆万名干部每年要下乡种地一个月,目的是“接地气”。

但愿这不是作秀,而是去帮助农民生产一些安全的食品、健康的食品。我以前也下过乡,蹲过点,最后觉得是干了一些扰民的事情。比如为了迎接检查,去帮农民打扫清洁卫生;为了打造亮点,叫农民铲掉小麦种西瓜;为了发展一个新项目,让不懂技术的农民养獭兔。最后种西瓜、养獭兔的农民都亏本了。

虽然,我们下乡也为农民改善了环境,做了一些好事,但农民却不一定欢迎你。现在想来,可能是干部本来不应该去种地,而是应该做更重要的事情。比如,法律制度的监督落实,政策方针的宣传落实,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等等,也许这才是正道。

这么多干部,也是各管一项,比如搞税收的干部、做组织工作的干部,他肯定不太懂农业生产。我们有兄弟伙说,现在当几年公务员,一旦不当了,还真不会干什么了。言谈中,也有一种淡淡的危机感。

所以,我想,重庆这些兄弟伙下去,多半是打一圈,吃了喝了玩了,就回去了。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

正在看神州数码CEO谢耘的书,他说了一句非常实在的话:“我决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不是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的驱使,而只是希望对自己的灵魂负责,才做出的一种选择。”

我们在做决策、做选择、做工作、干事情的时候,能不能不带功利,不带先决条件,能不能超越个人,去做一些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事情,这才是关键。其实,我在想,重庆这么多干部,如果按照法律制度规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是在为人民群众做事了,而不是下去种一个月的地。

在本职岗位也能“接地气”,功夫在诗外啊!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