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要给坏事一个机会  

2011-04-16 07:45:26|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胖哥不知道我今天遇到了一件“坏事”,但在QQ上,他说了一句关于坏事好事的话,让人顿悟、思考:要让坏事好事遇到你,你要给机会。

今天,就遇到一件“坏事”。办大会发通知漏掉一个单位,当然座牌也没有摆,最后这单位领导听说要开会,觉悟很高,很早就到会场来了。发现工作失误后,我们立即摆上了座牌,并表达了歉意。

而这单位领导,当着我们给另外更大的领导说这事。我说,你这是现场给我了一次“挫折教育”。当然,更大的领导毕竟有更大的智慧。大领导说小领导,你这样说,兄弟伙可能要写检讨哟。

会照样开了。没有想到散会时,我们单位领导打来电话过问这单位领导开会通知失误的事。我知道,这个家伙肯定是将这个“坏事”说出去了。

这么个“坏事”,就发生在我的身上。

开始,我气愤。这周事情太多,几个大会,几个讲话,人手又少,有两个兄弟一个结婚双飞海南潇洒、一个省上培训机会难得。而留下的一两个人要打一大群“敌人”不容易,这里的“敌人”是指工作。

当然,还得接手一些不熟悉的工作,还得使用不熟悉的“武器”,还得事无巨细,从通知到会场到座签到主席台中间人要说的事情,都要搞得一清二楚,汤清水白。

有人说,忙时的工作就像打仗一样。意思是有很多的工作敌人,你要战胜它。这个时候,一个人打三个敌人,除了枪法好、功夫好之外,是不容易将更多的敌人掀翻。这个时候,就得加倍小心,有可能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敌人会掀翻你。

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就是面对更强大的工作敌人时,我们一定要团结好战友,这才会有胜利,也才会有未来。

话说回来,今天这个“坏事”既然发生了,也就没有必要去抱怨了,欣然接受,给“坏事”一个机会。只有通过给“坏事”一些机会,你才会遇到更多的人事物情,才会认识更多的人事物情,也才能明白什么是眼界胸怀,什么是鸡肠小肚。也才会知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道理,知道魔鬼就在细节中,知道办公室工作的确不是人做的活路。

知道归知道,最终还是得通过经历的事故来提升自己的觉悟和水平。

晚饭时,杨姐姐说了一句经典的话:“人不怕在最低谷,就怕在最高峰。”是啊,人在低谷,还可以向山顶进发。就像遇到“坏事”,也会向好事演变。

可以忍住不说,也可以稳住不做。不过,还是要给“坏事”一个机会。做“坏事”的时候,你可能会听到犬吠,但要记住:如果回应太吠,就加入了犬的行列。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