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忙人的时间最多  

2011-11-08 17:34:23|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问圣严法师:“师父,您这么忙,不但要主持寺院里的事,还要四处演讲,甚至一直在写书,您为什么有这么多时间?”

圣严法师回答得很妙:“忙人的时间最多。”

有人问我忙不忙?一般的回答是:不忙。因为忙就意味着过得不好,闲才安逸。姜文的弟弟姜武说:“什么叫幸福?有点儿闲钱,而且有花这闲钱的时间、精力和心情……”

从这一点来说,知名男演员姜武要比蜚声海内外的大腕明星哥哥姜文要过得幸福。

细一看,现实中有很多的大忙人,不是圣严法师说的“忙人的时间最多”,而是时间太少了。他们几乎没有时间去闲云野鹤,既没有时间和家人相处,有的人甚至还因为工作太忙,压力太大,没有时间去“养一个孩子”。

忙人的时间最多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忙人的时间最多”,这关乎效率高的问题。匆忙的身影往往是高效能人士的身影,那种慢拖慢拖的人,十之八九时间是不够用的。

“忙人的时间最多”,还关乎成果大的问题。乔布斯这辆“汽车”虽然只跑了56年,但他创造了非常惊人的成就。他除了在时间上挖潜之外,他还善用一种精神的、文化的元素来打造一种软实力。

1992年9月底,乔布斯率领麦金塔电脑小组举行一次静修大会,地点在离苹果100多公里外的帕哈楼沙丘城,参加大会的有一百多人,平均年龄为28岁。活动开始时,乔布斯在黑板上写了一句鼓舞士气的口号:“做海盗比做正规海军棒多了,让我们一起干海盗吧。”

接着,他又写了一句富有煽动性的口号:“热爱你的工作,一周奋斗90个小时。”

做海盗是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全情投入,而且一周要全情投入的奋斗90个小时,差不多是现在工薪阶层工作三周的时间。充满激情,以一当三,肯定能够创造出3倍、10倍的效率,才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这在普通人看来,乔布斯一个月做的事情,常人要花一年的时间、甚至一生的时间都做不出来。

我的时间也多,只是没有用得其所,时常在闲聊中蹉跎岁月,时常在办公室里呆坐,而坐不出名堂。要改一下了,让自己忙起来,让那么多的时间出效率,出成果。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