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见面就要“斗地主”  

2010-10-30 23:35:4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初出江湖时教的两个学生T和P,能够在成都郫县见面,还得感谢缘分。他们当年是我班的“前三甲”之二,如今相对而言,也是这批学生中,比较成功的了。

大家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见面了,聊天、喝酒自不必说。他们几个还要斗地主哟。他们问:“老师不整这个啊?”我说就不陪你们了,我不太会整牌的。我就喜欢看看书、喝喝茶和聊聊天。至于打牌我看也不自由,一上场了,就丢不下手。我宁愿看一下书,想读什么就读什么。我先读了一会儿《求是》,他们觉得这书读起来枯燥,我调侃说“我是球事莫得读《求是》!”他们一边打牌一边笑。

见面就要“斗地主”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看来成都这个非常生活化的城市,对来到这里的人,有一种超厉害的感染力,才从大连过来的Z大兵,也加入了斗地主的战斗。据说他们晚上一直玩到深夜十一、二点。

收藏专家马未都最近发表了一篇《啥都是个社会学》,读来觉得十分有意思。什么是社会学呢?可以这样解释,社会学是从社会整体出发,通过社会关系和社会行为来研究社会的结构、功能、发生、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学科。我从社会学的角度来看,还看不出什么名堂,为什么多年未聚的朋友聚到一起就要打扑克、打麻将,搞点小输赢,怎么会这样?我找不到一个可靠的答案。

马未都先生说,“眼力是靠信息堆起来的”。所以,你一定要多读,多看,多聊天,多到实地去考察。我知道打牌也能够训练眼力,打久了,就打得好,如果搞点小赌也能够赢点小钱,成为一个娱乐高手。这就是凡是都需要训练才会专业的道理。

我们初到这个城市,要融入这个城市,适应这个城市,还得从认识这个城市开始。如果我们有闲的时候,就在牌桌上耗起,怎样去认识和了解这座城市,了解这里的文化、经济、历史、传承以及风土人情。

我不打牌,我可以去逛街,走进每一条陌生的街区,或者每一个小镇;我也可以街拍,拍到一些好的照片,也放在博客上; 我可以去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打乒乓球,或者跑步;我可以去图书馆或者旧书摊,甚至是旧货市场,去淘自己喜欢的书或者其他小东西;我也可以找个上网的地方,写自己的生活博客,写他们打牌斗地主;我也可以去帮朋友买房子,去中介看一下行情……

除了斗地主,我可以做的还很多。所以,我没有陪他们,不是因为技术不好怕输钱,而是我的确有一些事情需要去做,利用他们打牌的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