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路况决定车速  

2010-09-27 22:25:18|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QQ上签了一句话:看透的时候,假装没看透。

一个兄弟说:你的留言给我的第一反应——难得糊涂。第二反应——对我有启发。当看透后,似乎应该以本质为起点,现象为终点。并去践行现象,因为我们都生活在现象层面。看透了,这个“透”,可能是认知的终点,却是行为的起点。这就是你对我的启发。

我说:呵呵,你在升华一句普通的话。其实,对一句话的理解,每个人都不一样。冯姐看了后留言说,没看透的时候,假装看透了。

是啊,人生几十年,有什么看不透的?有什么看透了的?可贵的是对一个问题的追问,对生命的追问,对事件本身的追问。生活不是没有意思、没有意义,是我们缺少对意思和意义的发现与体味啊!问题不是没有答案,问题总是有答案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其实,看不透问题,是因为“生有涯而知无涯”啊,是因为路漫漫新路永远长于旧路……

有人提醒说,要变碎步前进为大步前进。其实,我知道我会死在路上,但不会停止前进。我懂得最关键的几步路,还是要慢。即使是开车,也要注意路况。总之,慢车安全,快车刺激。不过,在路没有修好的时候,以路况决定速度,路况有两种情况,从客观来看,本身是烂路险路,从主观来讲,你对路不熟悉。所以,适当慢点,不是坏事。

路况决定车速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在没有路的时候,修路是很关键的,修路是一项重要的工程。

但在人生路上,想通了,路就通了;想不通,就没有路了。

有兄弟问:“路多和路通相比,到底孰优孰劣?”我觉得,路多不通,不如路不多但路是通的好!

“通”是关键,哪怕是一条狭窄的小山路。一般情况下,人是不能走死路,虽然死路是存在的,而且死路是无处不在的。

有人说,前面的路是黑的,是看不到的,正如人是不能看到自己的后颈窝。不过,要是借助两面镜子,人也能够看到自己的后劲窝。借助超级望远镜,人还可以看到几百亿光年远的外太空。

肉眼看不透的,可以借助一些工具,至少可以看得更远。

国庆就要到了, 到处去走走看看哟,不管路远路近,不管看到什么,要主动去走,主动去看。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