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有一个人,一年要过两次生  

2010-09-26 21:51:01|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一个网友的生日,她一年中要过两个生日,一个是阳历生日,一个是阴历生日。

阳历9月26日,是她“一个人的生日”,她关掉手机,推掉工作,谢绝宴请,将自己关在屋里,看书或者深思。一个人和自己交流,一个人为自己庆贺。她说:“一个人为自己过生, 一个人静静的反省、思量……不停地跑,从没有静下来想想都做了些什么,哪些该坚持?哪些该改进?”

阴历8月21日,是她的阴历生日,这个生日是大家的,她要和老公以及亲朋好友一起过,一起热闹。正如她现在要打理两个公司,一个是自己工作的单位,一个是家里的公司。要两全其美,真的很好。

我说,你这人还挺有意思,过两个生日,我以后向你学习,也过两个生日。

有一个人,一年要过两次生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她说,人家观音菩萨有三个生日,我们凡人过两个生日,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啊。

其实,关于观音菩萨的生日,有很多种说法,一说是观音生于2月19日,出家于6月19日,涅槃(成佛得道)于9月19日,这三天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还有说法是,由于观音有三姊妹,她是三公主,不知道她具体生于这三天中的哪一天,所以要过三次生。

这些年来,我也去庆贺过一些生日,多是一些老领导,老人家,我们这种年龄不小不大的普通型老百姓,哪有什么生日哟?一般就是写个生日纪念的日记,家人弄点好吃的,就算过生了,蛋糕都免了。

现在看来,照网友的做法,我也可以将自己的生日过得独特而有意义。既可自己给自己过生日,也可和家人朋友一起过生日,这样也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

其实,当我知道网友过生的故事的时候,我有收获、也有感动,在这里就为她送上一句淡淡的祝福:

今天/是一座驿站/你抵达了/又要离去/你在这个驿站静静的小憩/片刻/再向未知的前程进发//一朵花的种子/已经含苞/明年的今日/该是绽开的时刻/这时/你的生命/又将走向下一个花季!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