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怪梦,或有启示?  

2010-09-19 11:53:21|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一梦,有点怪:我居然拔剑自杀,倒地装死,引来众人围观,我却暗自好笑。

还有一场景,醒后记忆犹新。我要到湖边一个目的地,本来不下水就可以过去的,不知在梦中为何我偏偏要下水游过去,还要脱掉衣服,在水里折腾,险些呛水,险些上不了岸。

我想,人总要死的,死了肯定有人会来看你的,那自然是一番亲者痛、仇者快的综合场景。只可惜真死的那一天,本人是不能见到这些场景了,不过在生前可以想像一下那时的场景,也不是什么坏事。

怪梦,或有启示?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其实,从甲地到乙地,有很多的路可以走,可走陆路,也可走水路,还可航空。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也不一样,近可选择步行或者自行车,远可选择汽车、火车、飞机,通水路的地方,还可以坐船,感受李白当年“朝辞百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心境。

不同的交通工具有不同的安全系数,据说飞机是最安全的。不过,前不久伊春空难,成都市劳保局长及其办公室主任就“因公牺牲”了。空难一旦发生,可能永无生还之机了,所以在工具的选择上,也是有很高学问的。走路虽然慢,也许更安全。

道路的选择不一样,借助的工具不一样,也许风险也不一样。

有人说,投资教育回报最大,可以高达400%的回报率。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最舍得花钱,既要送到老师那儿交钱补课给孩子开小灶,还要送红包、请老师吃饭,等等,家长都不会吝啬。

但教育也是有风险的,比如现在一年600多万的大学毕业生,花了家里不少的钱,基本都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困境。我知道有个单位回来一个“海归”,才领不到2000元人民币一月。我不知道他在国外读书花了多少钱?可能照这个水平发展下去,一辈子也收不回教育成本。

大学生就业难的突出困境实际上是教育投资风险的一种体现。其实,教育投资也面临社会变迁风险、适用面风险、政策风险、知识更新风险、市场风险、个性发挥风险、环境使用风险以及意外风险等诸多的风险。

……

扯远了,从一个小梦说了这么多。

我想,在现实中,有时候我居然不知道要到哪儿去?也不知道选择什么道路,借助什么工具。不管怎样,风险肯定是存在的。有时候,能够走旱路到达目的地的,何必要走水路呢?有时候,走路能够去的地方,何必又要开车呢?

有时候,就做做梦而已,何必又要认真呢?写下这些东西,又有什么意义呢?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