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一封旧书信  

2010-07-29 10:16:24|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开尘封的老日记本,里面还夹着一封九年前一个老师写给我的信。那个时候,我和几个兄弟筹办起了当时南江县最大的私立学校——南江映山红学校。

透过张老师刚劲有力的字体,我依稀看到当年创业之不易。现特在我的博客中记录下这些宝贵的文字,留作纪念。

YY老师:

您好!

承蒙您的关照,我于11月15日下午顺利到达映山红小学,原计划于14日达到,只因有要事相缠,迟到了。本欲向您请假,您已到校,只有失之交臂了。

您我交往时日虽不多,但我已觉相见恨晚,给我的感觉是“同君一夜语,胜读十年书”,我已在心中视您为知己了,但实不敢高攀,是地位之故。我虽处艰难之中,但仍受到你们的厚待、信任,使我受宠若惊。到校两天了,通过观察了解,我觉得有以下方面和您商榷:

一、学校管理制度有待健全,作息时间不能有随意性。

二、学校的环境条件有待改善,与公办学校差距大。

三、学校的学习气氛、礼貌、礼仪要规范。

四、每天课间操时间应有针对性训话。

五、学校缺朝气,学生乏生气。

六、板报、花园应尽快落实,能不花钱的事应雷厉风行。

七、作息时间能否星期五下午也上课,或者星期六上半天,当然这要与老师磋商。

八、盲目乐观思想严重,只乐观于预计下期可扩生多少人,而不研究如何搞好本期工作,这只能是一个幼稚的幻想,领导乐观,招聘老师袖手旁观,令人担忧?我很担忧,但愿这是杞人忧天。

九、另外一点,搞产业开发,我从一个熟人那里打听到县林业局每年都有一批繁殖种苗的任务,如能弄到一部分业务,效益不菲,因林业局的种子包销苗,无风险。另外城里收干橡子,2元一斤,不知道林业局收没有?城里收多久,我可惜无路费不好到城,问题关键是说到做到。

本来还想唠叨一些,但我觉得此举恐怕于我不利,因为太挑剔了,有吹毛求疵之嫌,也有挑拨之疑,但我觉得既受人之托,当忠人之事,有什么事,当一吐为快。我觉得:

应该马上召集董事会,(我不参加),彻底改变学校面貌,绝不能因本期生源少就得过且过,相反还要付出更多,还要多动脑筋,多干实事,才能有指望下期的壮大,也才谈得上办初中,不然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如果你们觉得我所言差矣,我可以立即走人。

我看这个大局只有您才能把握,老S言而不实。如能使您动心,也请您千万别说这是我的提议,不然我如何相处?这里的人际关系也很微妙,我从您爷爷那里也略知一二。

以上建议,请您在决策时参考,望您近日能亲临学校指导工作。

敬祝编安!

                                                                                    友:ZWX

                                                                                                                 2001年11月16日夜

(另,请您帮我发出信息:出让我在沙河的学校,办学,免费提供设备,费用以后结算,拜托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