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把体育课还给孩子们!  

2010-06-09 22:25:35|  分类: 七彩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中,看了女儿今天写的日记——《真不幸》,吓我一跳。女儿今年读三年级,不到9岁,有什么不幸呢?原来是这样的:

今天上午,数学吴老师说:“下午第三节活动课上数学。”同学们都唉声叹气,因为!因为我们这周还没有上过体育课和活动课啊!

星期一的体育课被吴老师上了数学课,星期二的体育课被李老师上了语文课。今天下午的活动课又要被吴老师上数学课,我们的命运真不幸啊!

天啊!这周什么时候才能上体育课?对了,下午第一节,还有一节。

到了下午,很可惜,李老师说:“把语文卷子改完了,就出去玩。”我们改了卷子后,李老师又叫我们不停地读书,一直读到了下课。

这周肯定上不成体育课了。

作为家长,我还是不太理解现在的老师为什么比较喜欢多上课?我也曾经做过老师,我喜欢给学生更多的自由和时间,甚至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也要号召他们“自学”。

现在一天都在喊学生“减负”,但孩子们的作业却越来越多,中午也布置了大量的作业,午饭吃了还要做几十分钟,还要家长检查后签字。有的小学生晚上做作业要做到十点以后。

我说的这些作业多是语文、数学等所谓的“主课”作业,至于体育课、音乐课等,这些在学校老师眼里好像是可有可无的“豆芽科”。体育课被语文、数学老师强占、抢占,也不是我女儿这个班的“不幸事”和“伤心事”,这种现象比较普遍。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中学体育课被改上其他课的占37.5%,22%的学校不执行体育教学大纲或体育课程,近50%的学校落实不了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人才。如果学校里尽培养一些死记硬背的书呆子,培养成身体单薄、不爱运动、弓腰斜背的“小老人”这样的学生,这是教育的另一种失败。

还是把体育课、音乐课、活动课还给学生吧!他们在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豆芽课”里学到的东西,比多上几节语文、数学课,重要得多。这也才能让广大的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