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活的就是现在!  

2011-05-23 14:24:18|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我坐在电脑前,读一本神奇的书——《精神健美操》;

此刻,我打开电脑开始写博客;

此刻,我感觉颈部有些不适;

我端起茶杯,喝一杯从老家带过来的新鲜的绿茶。开始陷入沉思:人,其实只能生活在现在。过去的那些痛苦,对此刻而言,永远没有意义。即使想起童年的幸福,此刻也是无尽的酸楚。

刚好看了一个故事:据说达·芬奇在画《最后的晚餐》时,为了画犹大的长相,要找一个长得很阴险、甚至丑陋的模特儿。最后他发现一个乞丐比较合适,就将其带回家。

达·芬奇开始作画时,乞丐开始流泪。达·芬奇问,“你怎么了啊?”乞丐说:“我想起我小时候也当过模特儿,那时候当的是小天使。”

原来这个相貌丑陋的乞丐,小时候长得非常可爱,他想到自己曾经是可爱的天使,如今却成了邪恶的犹大,不禁感慨的流下眼泪。

你看,前不久走红网络的现代乞丐——“犀利哥”,多酷啊!俨然成了一个网络大红人。如今让其回到家,做一个“正常人”,如今的犀利哥,一点儿也不“犀利”了,“泯然众人矣!”

其实,现在就好,只要能够享受,你就享受。因为生活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从生活中得到享受,而享受只能是现实的,只能是现在的。

乞丐本来是快乐的,因为他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他的快乐只是在享受自己生命中最真实的、最美好的时光。

打开茶杯,再喝一口清茶。

这时,我想,假如我是一个乞丐,或许已经露宿街头,而没有必要去写这毫无意义的博客;

这时,我想,假如我是英国前首相布朗,告别了唐宁街10号,也找到了自己的自由了;

这时,我想,今天是“5·12”汶川地震两年了,利比亚一家飞机居然坠毁了,机上103人失去生命,唯一幸存一个8岁的男孩……

回来,《精神健美操》告诉我,“你应当能观察自己的行为”。

此刻,我必须获得对现实的全部感觉,这是重要的。我会感到,想跳,想唱:“我坐着,我在聆听,我在诉说,我觉得非常的棒。世界就在这里。我有真正的眼睛,真正的嘴巴,真正的耳朵……”

我端起茶杯,再喝一口茶。

看到维克多·雨果说的一句话:“人们不是缺少力量,他们缺乏意志。”要活在当下,活在现在,仍然需要意志的支撑。

此刻,我的颈椎有些受伤,我就用温总理那首著名的《仰望星空》的诗来为我疗伤: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辽阔与深邃;那无穷真理,让我苦苦求索、追随……

我一边背诵诗句,一边抬头仰望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59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