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房子,为什么越来越难下手了?  

2010-05-10 17:01:42|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有3个中介的朋友打来电话,叫我去看房子。看来,房市在逆转了,以前总是我给中介打电话。

5月来,不上班的时候都在看房子,不是给我看,是给亲戚看。亲戚是老区的,准备在成都买房,因为孩子大了,大学毕业、就业也不会回老家。所以考虑在成都买房。

国家对房市有了大的调控力度。4月17日,国发〔2010〕10号文《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终于出台了,一个“坚决”一词,体现态度不如以往那么温柔了。

在“坚决拥护迟来的2010年4月17日国家地产新政《国十条》”的叫好声中。开发商也开始演戏了,以前写过一篇博客《开发商是天下最会编故事的人》,现在,发现开发商不仅会编故事,而且会演戏。于是乎,有的上演“打折戏”,比如恒大地产全国打8.5折。有的上演“铁头功”,据说,即使降价五成,也无甚影响。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除了5.12地震后余震不想走之外,人来了也不想走。今年春季房交会就遭遇“倒春寒”。即使大打“快铁生活”的郫县,也只卖了200来套房。总体不理想。

正如股市一样,今天上证综指全天高开低走,收跌1.90%,报2647.57点。这与2007年6200点相比,是“天上”与“地下”的概念。房市也是市场,一定会下降的。

泡沫必然会破灭。看看那么多的空置率,如此众多的“鬼城”和“幽灵城镇”,吃了老百姓众多的票子。既然房地产是支柱产业,这个经济大厦也只有一个柱子“又粗又壮”,其他的柱子“太细太弱”,终将不能支撑不起国民经济的大厦。久之,大厦将倾。

不管是房地产还是相关行业的,什么上下游产业链几十个行业,以及众多房地产炒家如何演绎“悲情剧”。政府毕竟不是只是房地产既得利益团体的政府,政府必须从大局着眼,为了政权的稳定,也会进行调控。

房价还能“硬”多久?我最近在郫县看了一些近两年开发的新盘,清水房,多层的,绿化不错。二手房就4000元左右一个平方也买得到。有的甚至3600、3700多元。我还是觉得太贵了,因为130平方左右的清水房,总价也要50万元左右。普通收入者,买这样一套房子,有什么意义?

尽管,亲戚已将定金打入我的帐上,说看好了就把合同签了就是。我知道他们不是买来投资和投机的,所以我格外慎重。看了再看,找最合适的、最合理的房子下手。

只是现在的确不容易下手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