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房事“两个字”  

2010-04-18 23:25:3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和老婆聊房子的时候,突然聊到两个字:“囚”和“闪”。可以说,这两个字,既是人与房子关系的写照,也是人们住房观念的区别。

有的人,将自己一生系于一套房子里,按揭几十万,当了房奴,就好像一个人“囚”在牢中,终其一生,难得解脱。

有的人,只关注哪儿有为自己敞开的“门”,在一个地方工作,只要有一把打开“门”的钥匙,就行了,不管这房子是谁的,住得好就住,住不好就“闪”人。有的人就这样几“闪”几“闪”,就换到更好的环境里去了。

我有很多儿时的同学,现在仍然住在遥远而偏僻的乡村,三、五间土木结构的瓦房,还是他爷爷和父母那一代建的。他们住在里面,虽然清贫,但还快乐。他们几代人守着几间房子,就代代守着清贫。

我以前也住过这样的房子,这房子是我爷爷初建的,父母改建的,我只在农村住了10年;后来读书,随父亲在南江煤矿三个地方共住了3年;初中时,在学校住了1年;读师范时,又在平昌住了3年。

工作了,先到村小教书,住了9个月;再到乡小教书,住了5个月;后到区公所上班,在小河住了1年半;再到乡镇工作,在石矿住了近2年;又到区委工作,又在小河住了1年多;然后到县上工作,先租房住3个月;结婚时买二手房一套,住2年多;后住岳父母家3年多(自家房子出租)。

2007年调成都工作,先租房住1个月;后买房住6个月;08年参加市上产权改革,住温江1年;09年至今,住郫县……

看来,房子只是一个居住的地方,你走到哪儿,你工作在哪儿,你的事业在哪儿,你就住在哪儿。其实,房子最根本的功能就是居住,除此之外,那都是一些本来可有可无的附加功能。

当然,我也买过房子,也卖过房子,总体来看,我没有被房子所累。

并非所有的房子都是资产,比如,你只有一套住的房子,如果不出售或者出租,那就是“负债”,因为这房子不能给你带来“现金流”。

当然,房市也是市,市场有风险,有波动,有起伏,有涨跌,这些都是一些自然的事情。如果你看重房子的投资功能,想在这里面淘金,除了低买之外,还得高卖。除了出租之外,还得出售。

曾一度时,北京的房价飞高,东四环一平米的价格超过了3万5。如今,“新国四条”又出台了,房价开始走下坡路了。那些投资、投机客开始恐慌性售房了,房价下跌10—20%了。

从我的工作的历程来看,人没有必要一定要在一地长久的拥有一套房子,除非你死守着一个地方,在一个单位无所作为的“终老一生”。

这何异一个“囚”,如人在牢中;我喜欢“闪”,我相信天下总有为我洞开的门。所以,飞鹰不为房子所累,一直活得轻松!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