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阳光之后是什么?  

2010-03-31 20:32:37|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有幸读到博友G美女一段文字,感同身受。

“自从工资阳光后,大家的心理发生了改变,随之而来的,是态度及状态的改变。”意思是,有的人不做事了,在岗位上混时间,照样领一样的钱。

当然,G美女是单位的领导,是局里的一支笔,她“依然提前到岗,依然延迟下班,依然做很多份外的事情”。但她“就愈发的令人不可思议,有人说了:要么超愚要么超智;有人干脆说:不可理解。”

我能够理解,G美女是一个有思想的人,也是一个对工作极端负责任的人。她不怕苦,熬夜写了很多非常好的材料,即使为他人做了不少的嫁衣,她依然不在乎。

她说,“我本没想得到什么,只是体验,有机会体验就是‘得’了,我要的可能和别人要的不同,各取所需而已。正如:你要观花,我要赏草。”

对待工作,对待做事,我和G应该有一些共同之处。我觉得工作是一种锻炼,一种提升,一种积累,一种收获;多做一点儿事,就多了一份“体验”。这种体验如何?只有自己知道,旁观者是不清楚的。

但是,你做事的时候,旁观者在看你,看你哪些地方做错了,然后找茬弄你。

G美女说,“比如,民评的时候,有个人弃权了,我很在乎弃权意味什么,很想问那位同事,是怀疑还是恨我?为何不当面跟我说清楚?……现在,我不计较了,一有机会,我会和大家沟通,在原则范围内寻求理解。”

当然,我做事不在乎得失,也许我不需要什么票,我不怕别人弃权和反对。因为“我不固守什么东西,一切顺其自然,自由漂流!这就是我的信仰!”

但G美女有更深刻的认识,“以我的能力,我想我可以承受,可我还是机制外的,若我进了,则是机制的突破,昭示社会的进步,人心的觉醒啊。若我不进,成就了别人,于我不是伤害,绝不会有伤害,我是做了‘试金石’而已,为了发挥‘试金石’的作用,我希望我能够做得更加的完美!”

上面,我引用了G美女说的一些话,这是她在和别人交流时的一些谈话。

但是回家后,她内心的愤怒冲冠而出——

“我和你!别只看我们自己——所谓的国家干部!看看农民,看看工人,他们要得到和我们同样的工资,他们都做了什么。而大家,很多的干部!又做了什么?很多的人上班磨洋工,玩网络游戏,炒股!一群聪明的笨蛋而已!我怎么了!我只是无愧自己的工资,帮偷懒的人多做了些事情,我积累了很多的知识和经验,我的能力得到不断的提升,我用积极的方式去改变不合理的制度!我竟成了怪物了!”

我知道,在漫漫的路上她的那些孤独,还有她的歌哭!

有人常说,风雨之后是阳光。我现在想问:阳光之后是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