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周末购物小记  

2010-03-22 07:53:2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是春游的季节。龙泉的桃花开了,也没有时间去那儿“惹桃花运”;郫县的油菜花开了,还没有走向春光无限的原野,那些花就要寂寞的凋谢了。

周日,我们走向城市的中心——天府广场,入城的车辆十分的拥挤。博士曾说过,在成都挤公交,可以近距离“审美”,因为车上的美女特别多的哟。我挤上公交公交就开始打瞌睡,无心“审美”,看路上的小车也越来越多,开车出行也不甚方便,期待地铁、快铁开通后,出行状况的改变。

首先,到天府书城去给女儿买小学六册语文课磁带,已经3月下旬了,上课一月了,这些资料是应该早做准备的。没有在天府书城找到想要的磁带,只有到春熙路附近的西南书城去看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好不容易在二楼找到一个孤本。然后再带了两盒第七册的,也给豪哥的儿子带了一盒。

对教育的投资,无论大小都是值得的,因为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好的教材、好的老师、好的学校、好的环境,对孩子成才非常重要哟,这也是家长应该重视的问题。其实,搞好家庭教育不过就“三招”:第一,抓好孩子的人品教育;第二,抓好孩子的习惯教育;第三,教会孩子学会学习。

周日的春熙路,差不多有公交车那么挤了。这里是中国“十大名街”之一,的确不错的。大型商场、著名商铺鳞次栉比,我包包干瘪,无心闲逛,直奔伊藤洋华堂,老婆要去买吸尘器。

直上五楼,生活类商品琳琅满目,老婆买东西,喜欢直奔“高端”,她看上一款1599元的日本产的吸尘器,服务员热情地演示操作方法。我心想:这东西也不用买得太贵,四川气候温润,灰尘多沾附在地方,不像北方干燥多风,沙尘暴肆虐的日子,吸尘器正好派上用场。

老婆说,你收拾家务不多,不懂。比如那个抽油烟机,现在不好用,云云。我不再说什么了。呵呵,识实务者为俊杰也!

与其无用,勿增实体。这是我一贯的主张,不过,家里还是买了不少用得极少的东西。

我就在临近的一个柜台上看一款价格较低的吸尘器,小妹儿也热情的给我讲解、演示,我叫老婆过来看一下这款。呵呵,看来也还不错,品牌是“菲力浦”,最终选了这一款,500多元。比上一款节约1000元。

然后呢,老婆回家操练吸尘器了。

我出去喝茶了,成都是一座泡在茶里的城市。有话说“头上青天少,眼前茶馆多”,茶馆里什么人都有,呵呵,多去喝喝茶,有益身心,还能交流信息,增进友情。何乐不去?

周末,就这样过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