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选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2010-03-19 13:55:29|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什么?就是选择的力量。

只有一种选择,你无法选择,那就是你的出生和死亡。除此之外,你一生的成败得失,皆取决于你所作出的种种选择!

小时候,你可以选择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也可以选择虚度光阴无所事事;你可以择拜一位高师,师一门终生受益的长技,也可以按部就班应付考试,做一个没有实际意义的考试机器;你可以志存高远早点努力,立志为家国地方做大事;也可以崇尚平淡,作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小时候的选择很重要,这个时候,父母的帮助、导师的指点最为关键。

长大了,你可以凭体力、凭本事、凭关系、凭姿色、凭资金、凭想法,寻找一份工作,打发日子,在职场里正常发展,也可以凭体力、凭本事、凭关系、凭姿色、凭资金、凭想法,开创一份事业,励精图治,把事业做大做强;你可以和“蚁族”一道,“蜗居”在城市的边缘,让激情、理想、棱角经受现实的检验,也可以到广阔的农村去开辟新的天地,去做“最有远见的投资”;你可以“宅”在家里,藏身网络的“虚拟世界”,饿了还可以“啃老”;也可以学“犀利哥”,隐姓埋名游荡于“江湖”,说不一定也可以“火一把”……这个时候,有太多的选择,但高人的指点、贵人的相助,也是需要的。

也许,上面这些选择,都过于宏观,或者抽象,不好把握。但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次的选择,却是非常的具体。

清晨醒来,你有两个简单的选择:回头去睡,继续做梦;要么翻身下床,去追逐梦想;你可以用微笑迎来新的一天,即使在阴天,心空也晴朗;也可以沮丧地推开窗,但心室里,实在装不下几缕阳光;你可以用爱、激情和尊重来对待遇到的每一个人,也可以傲慢、孤芳自赏、一个人咀嚼人世的荒凉……

“心好,一切皆好!” 所以,最好的选择是选择有一颗好心!

任何时候都面临着选择,当你看到地上有片垃圾,你可以选择将其拾起来放进垃圾桶里,也可以熟视无睹、视而不见;办公桌上的东西有点凌乱了,整理还是不整理?没有关紧的水龙头,白天还亮着的电灯,关还是不关?等等,都是你选择的对象。

从细节看大局,有时在细节上的选择,胜过对大局的把握。

是的,选择很难,需要眼光,更高的眼光,未来的眼光,前瞻的眼光;

是的,选择很难,因为所面临着诸多的诱惑,在考验着你的恒心、毅力、定力与辨别力;

总之,有很多选择你可以选择。你可以选择性格,选择富裕,选择健康……;你可以选择从政,选择经商,选择从文……;你可以选择技术,选择管理,或选择技术兼管理;你可以选择走左边的路,选择走右边的路,也可以选择走中间的路……

总之,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结局。你选择了春天播种,就会在秋天收获;你选择了朝发白帝,就会暮至江陵;你选择了奉献爱心,就会赢得尊敬;你选择了勤俭执业,就会家大业大……说穿了,只有正确的选择,才有“对”的结果;如果你选择错误,必然有“错”的结局。

其实,有三个选择特别重要:一是对人生方向的选择,因为“方向比努力重要”;二是对婚姻的选择,因为“错找一门亲,坏了九族人”;三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因为“生活才是生存的目的”。

此刻,回首过去,回首昨天,我也做过不少的选择,有的选择是好的,有的选择是不好的。这也许是没有意识到选择的极端重要性所致。

现在,我会更加重视我的选择,我甚至可以牺牲金钱,而选择更宝贵的时间;我甚至可以放弃城市的喧嚣,而回归乡村的宁静;我甚至可以摒弃所有自以为是的狂妄,去做一个谦卑而寂寞的小草……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