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元宵聚会小记  

2010-03-01 16:20:29|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宵节,先后在同一个学校呆过的五兄妹,一同聚在我家,一起喝酒聊天。

人生总是聚少离多,所以我们非常珍惜这千里之外的再次相聚。我们时常说要珍惜过去的友谊,珍惜现在的拥有,还要珍惜有梦的将来。只要珍惜了,就会有幸福和快乐。

其实,幸福是可以轻易得到的。美国科学家认为,只要有目的地做一些事,幸福是可以唾手可得的。老婆和堂妹准备的晚餐还算十分的丰盛可口。有海里的带鱼,有山上的黄麂,还在大巴山的腊猪蹄,还有爽口的干萝卜夹,以及一些野菜……

她们安排一桌好饭菜,在节日里请来好朋友,也能够得到幸福感的。

何况我们是好兄弟,十几岁就认识,认识十几年了。我们是校友,是可以信赖的故旧。是所谓的人生“四铁”之一。是故旧、袍泽、门生、裙带“四大靠得住”之一。

其实,不存在这么复杂的东西,因为在十几年前,五人之中三个年轻的男人在一起抱头痛哭过。一个男人可以忘记和自己一起欢笑的男人,但一定不能忘记和自己一同哭过的男人。

我们举杯畅谈,开怀畅饮,过去的故事,工作的得失,人生的冷暖,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都是不倦的话题。

还是要多聚、多走动,否则朋将不朋,亲将不亲。因为时间会改变一切,距离终会淡化感情。现实是如此的浮躁和空虚,如果缺少交流,我们将失去感情和友谊,从而变得麻木与庸俗。

酒量不在大小,喝到位就行。喝酒看性格,我喝了7两多“1573”,在这方面我从来都是比较耿直的。只是怕多饮酒,虽不伤感情,但会伤身体。以后,我觉得在聚的时候,要多喝茶,少喝酒。多交流,少打牌。

让聚会高雅一点儿,让活动多一点儿。让我们在聚会中增进了解,学到知识,明白道理,提高能力,促进发展,得到提升,获得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