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除夕说“过年”  

2010-02-13 11:41:2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我们一家人在北京过年。今天,是除夕,还是要说说过年的事儿。

过年,还是离不开一些传统节目,吃团年饭,看春节晚会,放烟花,发短消息拜年……

春节晚会,从80年代起到现在,已经连续办了二十几年。感觉这个晚会的吸引力是一年不如一年。这也许与人们文化需求的品味越来越高有关。

吃团年饭呢,大家感觉这菜和平时也差不多远,连孩子盼过年的意识也不那么强烈了,是因为现在生活已经不成问题,好吃好喝的,随时都可以享用的。

放烟花呢?听说前两年北京市五环内是禁放烟花的,一是污染大,二是火灾多,特别是北京已成世界汽车尾气污染最大的城市后,禁放烟花也是以实际行动治理污染的举措吧。但如果过春节禁放烟花,岂不让本来不浓的年味更淡了?

短信拜年,有些泛滥成灾的感觉,除了给通讯部门创收更多外,千篇一律的短信很多都是没有“知识产权”的抄袭之作,也不能表达自己最想表达的东西了。这与人们普遍浮躁有关。

那怎样过年才有意义呢?其实,回老家过年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我明显感觉留到北京城里过年的人并不多。老弟说,这两天北京的车辆比平时少了很多,差不多减少一半了,大部分人是回老家过年了。

还是可以出去旅游一下吧,平时没有时间走出去,可以利用这个假期带着家人,多走几个地方,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既不能回老家,也不能走出去,做个“恐归”族也何妨,哪儿也不去,呆在平时呆惯了的地方,看一样的风景,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实在感觉年过得无味道,耍起也无聊,干脆去办公室加班吧,说不定还可以多拿点工资和奖金。

或者,借些机会开一个家庭总结会,把这几天做一个详细的计划,认真总结一下过去的2009年,部署一下已经到来的2010年,在总结一年的得失中,展望未来,明确新的一年里需要做几件大事,实现什么的目标,这可是很有意义的事哟。

我想,过年了,我也没有发那么多的短信给我亲爱的朋友们,也没有及时回复给我发短信的朋友们,但我深记着我的朋友们,我只是不想在这个本应更多属于你个人的日子里,借过年来打扰你!

我也没有去燃放烟花爆竹,我只想让过年的天空多一些干净,少一些污染,再少给环卫工人增添一些红色垃圾而已。

我也没有喝太多的酒,吃得太多,喝得太多,既不利于健康,也是一种浪费。更何况我更需要的是减肥,过年了,更应该让自己保持一些清醒。

我也没有回老家过年,只是给父母打了电话,给兄弟打了电话,我们更应注重平时的相聚和关爱,过年,随便在哪儿,但心里的牵挂与对家人的爱是一样的。

过年,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过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觉得,如何让年过得更有意义,都是一些私人的事情。只要观念转得快的人,他的年就过得与众不同,也许更有味道些!

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保留曲《难忘今宵》又在耳边响起了,这标志着又一个除夕夜过去了。我们也迎来了崭新的一天——正月初一。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