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交流改变人生,阅读改变世界  

2010-12-22 22:16:58|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安日志 - 2010年12月22日

 

深度交流,非常必要。有必要进行学习型团队训练,像彼得·圣吉一样《第五项修炼》所说的,团队学习胜过个人学习,团队创新胜过个人创新。

我们有时候缺少想法,我们更多的时候是缺乏行动,我们尤其缺乏的是总结。所以,我们进步小,成功慢,离身体、心灵、财务自由还有相当的距离。

所以,要加强阅读和交流,要加强调研与思考,更要加强行动与实践。“言语少不代表成熟,当说不说,当做不做,才是最愚蠢的人。”

交流阅读固然重要,我们阅读和交流有没有目的?当然有。有的还有多种目的,还是要做点儿事情,有一点“工具理性”,也要注重结果导向。一位藏密红教活佛说:“事不讲效,听不速执,必被抛之。”

如不被时代、社会、组织所抛弃,就得做事讲效果,听到好的思路和点子,就要立即执行。

正如梦桐泉有个培训会挂了一个宣传标语:领导力决定一切。我要说,更多的时候是“执行力决定一切”。

说了太多,当做不做,只能是一个最愚蠢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