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家具,骨头,二奶,嘴巴……  

2010-12-13 23:48:0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具太小了,不行

张总说,开始创业时,小打小闹,时常有人来骚扰,要搬他的厂,抬他的家具。我说,人家要抬你的家具,那是因为你的家具太小了,如果家具足够大,就没有人来抬了,因为一摸这家具,纹丝不动,太重了。

张总说,的确如此,现在自己整了两处厂房,生意越做越大了,骚扰的人反而少了。

(二)一块骨头,哄几个狗

某地报了一个投资项目,上头也给了资金。现在年底要来验收项目了,但钱已经用出去了,但钱用在其他地方了。大家聚在一起想对策,久无良策。老大说:“如此看来,上头钱不要乱要。”

上头的项目资金,按要求只能用在项目上,地方也要匹配一定的资金。如果钱要来了,既不能退回去,挪作他用也有风险。看来,在地方官眼里,上头的项目资金,也成了一块鸡肋。但对众多胆子大的,又缺钱的地方官来说,项目资金却是救命的稻草。

他们会采取“一块骨头哄几个狗”等办法。用一个项目,骗多笔资金。

(三)文人的“二奶情结”

吴总所谓的文人的“二奶情结”,并非是指文人喜欢二奶,而是文人的生存状况就像“二奶”,喜欢被包养。

人家给你几个钱,出个命题作文,你就忘记半个知识分子的责任,而去熬更守夜、胡编乱造,围绕一个错误命题或者错误方向,搜集错误的论据,进行错误的论证。

从实践中看,文人这个生存困境中的“二奶”地位,很难有转正的一天。始终是个“偏偏”,不是“正房”。如果一遇拆迁,赔偿可能都没有。呵呵!

(四)上帝为何要造两只耳朵一个嘴巴

姐姐叫让多说话,性格再外向一点。

我说,上帝给我投过梦,给我解释他为什么给我造两个耳朵和一个嘴巴的道理。上帝说,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人少说多听,多听少说,有时间思考,有时间行动。

怪不得清华大学的校训为:行胜于言,厚德载物。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