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有烂鸡蛋,就有苍蝇  

2010-11-16 16:24:34|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是烂鸡蛋,可惜没有苍蝇啊!

当务之急是养几只苍蝇。否则,烂鸡蛋就报废了。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城市化内需增长是更好的出路》,文章开篇的话是:工业化创造供给,城市化创造需求,我们需要靠城市化创造的需求解决工业化创造的产能,这已经成为共识。

就像城市里修了太多的房子,太高的空置率,总得将这些产能消化了,就得找些农民工来住,就得加快城市化的步伐。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成都市近年来,在社会管理改革方面迈出了实质步伐。11月16日又宣布,成都将彻底破除城乡居民身份差异,推进户籍、居住一元化管理,到2012年实现全域城乡统一户籍。在成都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中,除了提出建立户口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破除长期附着在户籍上的城乡权利不平等外,还特别明确:农民进城不以放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保经营权、林地承包经营权等原有利益为代价。

这是在城乡一体化战略下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的破冰之举。我们拭目以待,成都将还有更多的突破性动作。

城市化应该是一个路子,这是拉动内需的关键举措。“2003年-2008年期间,中国每增加一个城市人口,差不多拉动内需增长50万元以上”。我们的城市化还有很大的空间。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城市化率(城镇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比率)已经达到46.6%。未来五年,到“十二五”末城镇化率将突破50%,城镇人口达到7亿人,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乡村人口。

所以,我们要看到,城市化的发展战略是不可能改变的,我们的增长靠什么来拉动,肯定是城市化内需,当然,“发展战略的转型要伴随改革战略的转型”。所以,市场化的手段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三弟投资了一套二手房,虽然破旧,但在城市汹涌澎湃的浪潮中,这应该是顺势而为。

烂鸡蛋不少,是的,现在就得培养苍蝇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