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布局2010  

2010-01-09 13:19:0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士过来了,我们一起打乒乓球。两个月前,我们就在这同一地方同一张球桌上较量过,那时,我们伯仲之间,胜负难测。

两个月后,我们再次较量。他现在是稍逊一筹了。呵呵,就赢我两局,我赢他十局。他说,最近两个月,出去耍了一圈,没有锻炼了。所以,我这次暂时领先。

其实,我也只是比他多训练三、四次吧,训练就是和不训练不一样。 看来,做与不做不一样,坚持做与偶尔做不一样。打乒乓如此,做其他事也是如此。

比如写作,写比不写好,坚持写比间断写好。比如投资,投资肯定比不投资好,坚持投资可能比偶尔投资好。这是不用说的道理。

我问博士,如何布局2010年。他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我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这个问题是不应该回避的。眼睛一睁一闭的,一睁一闭的,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一辈子的时间就过去了。

我们还靠谁来拯救,靠自己啊。大贵人何在啊?大贵人就是自己。

送走博士,晚上送女儿画画时,在旧书摊看了一本《人生百笑》的书,封面上有两个字:“闭”和“囚”。并对两字作了解释:闭闭闭,闭才气,一脚破门见天地。囚囚囚,囚死人,突破框框才成人。

十分有哲理的话,我们时常闭门不出,怎能见到天地,怎样“会见大人”?我们时间囚禁自己,闷起一砣,闷闷闷,就是笨,有心人,要出门。关键是要突破思维定势,要“柔如婴儿”。特别是“遇事不钻牛角尖”,才能人心舒坦,心也舒坦。

扯远了,好好练乒乓球,找个时间,再布战局,和博士决斗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