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把失败当作铺路石  

2010-01-07 23:03:1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永远不会遭遇失败,因为我碰到的都只是暂时的挫折。”这是美国玛瑞亚饭店创始人比尔·玛瑞亚说过的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我想,我也不会遭遇失败啊,如果我降低人生的坐标、降低工作的标准、降低作品的档次的话,就会轻易实现所谓的目标,甚至达到自以为是的成功。

但,好事尽从难上得。谷建芬说:“我90%都是失败之作。”她的失败并非真正的失败,而是要求太高。她对自己的每一首曲子都进行艰苦的创新,用心血创作。

其实,失败只是延迟成功而已。林肯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败,八次竞选失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但他没有放弃,把失败当作铺路石,终于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我在王府街口,看到一个卖烤羊肉串的新疆维族小伙子,小伙子挺英俊,他说来成都十年了,成都生活很好,我问他找的媳妇是哪儿人,他说是老家的。我问,为什么不找成都的呢?他说,信仰不同。

一个普通的维族人都有信仰。

我反观自己,审视自己,还真不知道自己的信仰是什么。没有信仰才是导致失败的原因。甚至是导致失败的唯一原因。

从生活中的小事来说,比如减肥,有时候觉得胖了不健康,不潇洒,就开始信誓旦旦要减肥。有时候,觉得肥一点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遇到好吃的就大快朵颐、撑破了胃。

我想,众多成功,有时真的只基于一种成功,那就是减肥成功。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