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时时防盗贼  

2010-01-30 23:21:0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也!

晚上,和朋友一起小聚,喝酒不多,也还高兴。唯一不安逸的是,长这么大了,第一次现金被盗,上衣兜里1680元在吃饭现场不翼而飞,连我西装的衣兜都扯翻了!

丢钱了,本是私人的事,不好意思的是惊动了四邻。兄弟伙也为我讨说法,费心费力。和平所的马警官亲自来了。也是第一次给110打电话。镇派出所的警察来得也快,但是为了一己之小事,影响了别人的休息,还是十分抱歉。

当然,钱被盗了,是应该报警的。作为餐厅来讲,安全保卫这方面也有问题,没有监控,没有保安,没有提醒……

经过协调,餐厅赔了510元(免收用餐费),也就息事宁人了。

这件事也是有教训的,一是不及时需要现金的时候,应该少带现金,备用金不超过500元。二是尽量带银行卡,不带现金。三是坚持“财不离身”的原则,与其装在西装兜里挂在座椅上,不如将钱放在裤包里,更贴身一点。

1680元钱也不多,但是一个环卫工人两个月的工资,一个人力三轮车在寒风里也要不间断的跑30天,是一个“一村一大”大学生一月半的工资……挣钱来之不易,小偷得来却太容易了。

春节前,小偷十分猖獗,人人都要多长心眼,不仅和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还要管好单位及至家庭的财物。以前有个说法“年年防天干,夜夜防贼偷”,现在看来要“时时防贼偷”了。防盗理论和技术也要与日俱进的!

回顾这些年来,我们一家先后四次被偷、被骗的钱应该接近5000元了,都是不小心所致,“小心行得万里船”。

记住三条,一是尽量带卡,少带现金。二是随身携带的备用金不超过500元。三坚持“财不离身”的原则。贵重的物品,除了专人看守外,就是妥善寄存。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