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元旦随想  

2010-01-01 18:15:45|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的第一天说来就来,再不会有2009年,又一个365天,从容离去。

“岁数越大,就感到时间过得越快。”我已感到时光在身边匆匆离去。

站在一个10年的开端,不去回望已逝的10年。除了伤感,还有些收获;除了失败,还有些成功;除了过去,也还有些未来……

其实,人本来可以活得简单,大厦千间,夜眠仅仅八尺;良田万顷,日食不过一斤。但很多人却活得很累,不知道原因,却是事实。

老弟说,他有个同学不到30岁,又买了一辆宝马X5,天天开着打高尔夫。这也许是富人的生活,仅是物质富人的生活。还有精神富人的生活呢?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蒂夫·斯蒂格利茨说过:人类早在200年前就解决了生存需求,20世纪中叶以来欧洲走上了非物质类的文化消费之路,美国却走上了实物消费之路,金融危机彻底否定了美国消费模式。”

我们往往过多关注钞票的厚度,却过少地去关注思想的厚度。同时拥有“两个厚度”的人实在难找,拥有“一个厚度”的人也是付出了一番真功夫的。

看看这样一个问题:有三只青蛙在河中的一片叶子上顺水漂流,其中一只想跳到河里,请问在叶子上还剩下几只青蛙?

大多数人会回答是两只。

答案错误。正确的答案是:在叶子上还有三只青蛙。为什么?

因为“想跳”和“跳”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很多人“想跳”,包括我,就是没有“跳”。所以只有呆在叶子上这块并不宽敞的天地里。

正如我想减肥一样。只是想,而没有真正做到,所以体重又长了5斤。

如果能够按意志去行动,是能够过得更加充实,从而更成功。

更多的,我们是按意志去生活,时常被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所左右。比如一些错误的观念,一种天生爱面子的思想,甚至以别人的好恶作为处世为人的参照。

我们时常为了观看路边的野花野草而忘记了赶路。时常旅途中负载着太多的行礼,却忘记带上心灵的指南针。我们走了太多弯路,仍然没到达不远的南方。

目标本也不远。比如减肥十斤,挣钱百万,拜会大师,到某地旅游。只要你出发了,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的。

其实,往往只需要一个小时,比如天天锻炼一个小时,读书一个小时,思考一个小时,行走一个小时,交流一个小时,只要你愿意拿出“一万个小时”,门外汉也会成为专家

其实,我们往往太想改变别人,忽视了改变自己。这是失败的根源。本来是自己驾车太快,却怪行人不长眼睛。自己本身不是撑船手,却怪船小风浪急。

当你被重拳击倒的时候,要尽快恢复神智和体力,也许你根本不适合做一个拳击手,没有必要留恋你永远也不可能取胜的擂台。你必须做出新的判断,哪里才是正确的方向?谁是你真正的对手?

也许,此刻我想得太远了,想得太多了。元旦本来也不是一个伤春悲秋的时节,这是步入下一个365天、3650天的起点。

人生有几个10年,人生就几十个元旦。所以,还是让快乐作为这个日子的注脚。忘记应该忘记的,开始新的一天快乐的生活。

不要对下一个元旦有太多的期待,只需要记得我曾经用过的一个网名:一天一点儿。一点儿付出,一点儿收获,一点儿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