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红色皇后法则  

2009-10-08 21:33:00|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作家刘易期·卡罗尔笔下,曾生动的阐述了人类进化的一个原则——不进则退。

有这样一个情节:爱丽丝和红色皇后在一个巨大的棋盘上奔跑,可是爱丽丝好像怎么也跑不动。她感到很沮丧,问红色皇后这是怎么回事。红色皇后说:“爱丽丝,如果你想到达一个地方,你必须至少以两倍以上的速度奔跑才行。”这段话被称为“红色皇后法则”。

所以,现在必须要快速发展、快速奔跑,跑慢了必然落后,不仅需要前进的步数,还要有相当的步幅、步频。步子小了不行,步数少也不行,步子慢了更不行。

压力来自前进路上的障碍,也来看周围人的“步速”。A如果跑不过B,A自然会被熊吃掉。A如果跑过了B,A自然是冠军,B自然与A是天壤之别。差距虽然不大,但结果却殊异。

兔子如果跑不过狐狸,自然就会成为狐狸的美餐;狐狸如果跑不过老虎,同样就会被老虎吃掉。生存就是优胜劣汰,快存慢亡啊!

个人的进步、家庭的发展、企业的兴旺、国家的振兴,一样适用于“红色皇后法则”,天天创新的意识、快节奏的追求、主动求变的勇气,都是必须的。

原来,我跑得很累,怎么也跑不快,是有原因的。因为在这硕大的棋盘上,我跑得比爱丽丝都还慢,看来,必须要加快步伐了。

即使你永远也跑不过时间,但你也要力争跑过红色皇后,跑过你的对手。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