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朋友来了有好酒  

2009-10-19 07:50:4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喝酒了。

朋友来了,酒肯定是要喝的。

你,来了,一样的。此刻,我喝酒了。所以,我在这儿很认真的!

上面的文字是我昨天晚上喝酒后写的。看来,喝得烂醉如泥的时候还知道写日记,说明写日记的习惯正在形成。

尽管上面的文字是些没有什么内容的“酒话”,我还是不忍删去,因为这是一种真实的记载,真实的反应。因为,我的老领导、老朋友、老师——报社的樊总编过来了。他老人家酒量很好,中午也在有名的“鸡毛店”里喝了三土碗。

我以前酒量很好,二十多岁的时候,有“三天不喝酒、身体就不适”的感觉。呵呵,曾经有“小河第一杯”之称。那时候真的几乎无人能醉我,去年有几个兄弟醉饮过一次。算是对酒量的探底——1斤3两烈度散酒。终于弄得“人仰马翻”。

我曾经在一个兄弟结婚宴上说过这样一句话:“酒格即人格”。弄得席间一个喝酒不认真的兄弟说了一大堆“不闹热”的话。

如今,我也不太喜欢和别人拼酒了。喝酒本来是自然的事情,高兴的时候就多喝点儿,不高兴的时候就少喝点儿。如果是那几个兄弟,一定能够喝出“快感”来。当然,有时候刹车不住,就会喝得很多。酒醒之后,有些难受,这是必然的。

也许,正因为当年喝酒很豪爽,所以,樊总对我这个通讯员,还是很不错的。有时候他老人家到区上来,就叫我出去陪他喝酒采访。报社组织通讯员培训的时候,我也想办法去参加,一般一年要培训一周时间,这是个不错的平台,也借培训认识了不少的兄弟姐妹,有的已经当了局长,书记了,处级的也不少。

后来,我能够到报社去了一阵子编辑、记者,虽然那时候他已经离开报社了,但还算是有一些缘分。

如今,他老人家小说出了一本又一本,什么国际的、国内的大奖也在不断的拿。看来,他这种坚持写作的精神更值得我学习的。

 “朋友来了有好酒”,这歌词唱得很好。樊总来了,肯定是要喝酒的。 所以,王姐姐、赵总、阿瑞,也一起小聚一盘。喝得高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