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倒下去了,就会失去一切  

2009-10-16 08:10:01|  分类: 七彩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堂弟强从银川打来电话,叫我帮他咨询一个法律问题。

原来,他的工地今天出了事。他的一个亲戚在他手下做事,从正在建设的楼盘上摔下来了。他是从二楼掉下来的,就快要“牺牲”了。看来人的生命有时的确脆弱,是经不起折腾的。

建筑行业既是高利润的行业,也是高风险的职业。高利润是开发商和建筑商的,高风险是建筑工人和购房的“房奴”的。

我有一些同学和亲戚都在建筑行业里找饭吃,看来他们的确不容易。只有心里默默为他们祝福:高楼质量第一,个人安全第一。

堂弟问的是一个关于赔偿金的问题,他最关心的是赔偿金分配的问题。因为“出事”的这个人,是堂弟的继姐夫。堂弟本着保护自己的姐姐,也想在事后,多为自己的亲戚分点赔偿金。

我不懂法律,但律师朋友多。根据知识经济的原理:你不需要自己懂全部的知识,这也是不可能的。你只要知道哪里有知识就行了。

我当即咨询了去年在温江产权改革工作组的同事——雍律师。

原来,公伤赔偿的分配是这样的:死者的父母(2人)及死者与前妻的子女(1人),死者的妻子及子女2人(其一为夫妻亲生,其一为死者继子),共6人,应该平均分配伤亡赔偿金。

至于赔偿多少?雍律师解释说,城市人口与农村人口的标准不一样。农村人口要比城市人口低很多。但有一个司法解释,如果在城市务工超过一年以上的,可以按城市人口的标准赔偿。大约按一年1.25万的标准赔偿20年。这样死者的家属至少可以共同分配近30万元的赔偿金。

虽说一个普通的农民工的生命不值钱,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无价的,这会让父母失去儿子,让妻子失去老公,让子女失去父亲。

大家在从现实出发,在关注赔偿金分配的时候,更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关注健康,如果生命这个“1”倒下去了,其他的如财富、名誉、香车、豪宅……这些“0”,再多也没有用了。

最关键的还是“1”,虽说“1”倒下去,成了“一”后,什么也不知道了,就什么也不是了。还是要站起来承担一点什么,不能倒下去失去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