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在望丛祠免费开放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09-09-30 09:16:20|  分类: 公文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鼓乐喧天迎国庆,千年蜀都今胜昔。

今天,望丛祠正式免费开放了,这是全县人民盼望已久的大喜事,也是县委、县政府2009年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在这举国欢庆伟大祖国60华诞的历史性时刻,受海元书记委托,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望丛祠的免费开放暨2009年国庆游园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望丛祠,是纪念“天府前躯、蜀中先导”望帝杜宇和丛帝鳌灵的合祭祠。望帝杜宇教民务农,首创按农事季节耕种的制度,被后代奉为“农神”;丛帝鳖灵善于治水,是李冰之前岷江流域的最初治理者。望帝晚年禅位给鳖灵,退隐西山,魂化杜鹃,留下“杜鹃啼血”的美丽传说和“德垂揖让”的千古佳话。二帝遗爱在民,为“天府之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被誉为“天府之师”,历代为后人尊崇。

“蜀人寻根,源在望丛”。 望丛祠占地百亩,红墙环绕,古柏森森,亭台水榭,错落起伏,二帝陵墓,一前一后,状若丘山,被誉为蜀中第一祠。望丛祠,一祠祭二主,这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的,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帝王陵墓,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蜀人寻根问祖的圣地。早在1991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就把望丛祠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也是郫县博物馆的所在地,馆内收藏了自解放以来,郫县出土的文物及资料3000余件。目前,已成为蜀中重要的文物旅游胜地之一。 

望丛祠是展示蜀地古老文明、历史发展沿革以及各种文化遗存的重要窗口,是保存文化遗产、传递民族记忆、塑造民族精神重要阵地。望丛祠实行免费开放,有利于广大民众追忆古圣先贤,更好的传承古蜀文明,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体现了“历史文化回归社会,服务人民大众”的文化发展理念。希望宣传文化部门,进一步夯实硬件基础、丰富活动载体、搭建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古蜀之源——郫县”的历史文化名片。

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多来这里接受文化的熏陶,沐浴文明的光辉,积极投身文化事业,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