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老婆“骗”了我一回  

2009-09-25 07:46:24|  分类: 公文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后,就给玉琢妈妈打电话:“玉琢参加学校和电力公司联合组织的“迎国庆”60米长卷绘画比赛,得奖没?”

“没有得到奖,啥奖也没有,正哭得伤心极了,”玉琢妈说,“泪流满面的,你快回来安慰她一下!”

我感到很意外哟。我那天看了玉琢画的画和长卷上其他同学的画,我和玉琢妈判断肯定能得“一等奖”。看来,这次绘画评奖不太公平吧?或者是美术老师照顾了“关系户”学生?或者……还有,就是那天因为玉琢的同学占了她绘画的空间,致使画面效果不好?

我想了很多,不知不觉到了家门,一打开门,就看到一张奖状。玉琢举起奖状站在门后,给了我一个惊喜——原来得了“一等奖”。奖品是一盒据说要值100元以上的套装绘画材料。

原来,事情的真相并不是别人说的那样,也不自己想象的那样。

从老婆这个玩笑上,我想到了古人说过的一句话:过目之事犹有假,背后之言未必真。

我以前曾做过单位的负责人,也投资做过一些项目。特别是在合作的项目中,时常遇到各种麻烦,总有人来说这说那。我总是当收音机,将这些东西照单全收,但我多半都不会计较,也不会相信。

我需要在时间和实践中去检验,实际情况究竟是怎样的。还好,少犯了一些错误。

今天,我怎么就轻信了呢?老婆说,你没有推理哟,原来她说了一句:啥奖也没有得?这本是不可能的,因为玉琢说过凡是参与的60个同学都有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呵呵,参与都有奖,要是买彩票,人人都中奖,那才安逸哟。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