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选择决定未来  

2009-09-18 07:46:36|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梦中,老三打来电话。说,昨晚我打去的电话他没有接到,后来关机了。

他问我打电话有事?我说,没有,只是问一下,近来如何?

他说,生意好,要搞车展,昨天晚上都在加班。公司效益好,老板准备再去买一辆越野型宝马车,至少100多万的。

老板何许人?是老三的老乡,也是十年前老三读师范时的同学。老三是老板公司的人事部经理——级别高一点的打工仔。

你要问,同是老乡,同一所学校出来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其实,是选择决定现在的地位。

他们俩从学校出来后,都去了学校做教师,老板觉得一辈子做一名乡村教师不甘心。后来就出来读书,混大专文凭,然后就去了一家汽车美容公司打工,老家的工作自然就不要了,这在七、八年前,甩掉“铁饭碗”在一些还比较贫穷的老家人眼里,是一件了不起的选择吧。

老板学到艺了,悟到生意经了,加之为人处世也不错,思考力、行动力和领导力都很强的这种人,自然可以带个团队去弄自己的项目。

所以五年下来,老板在成都红牌楼附近有了一个近百人的公司,车子都有六七辆,呵呵,老板把有些事情就交给他同学老三去打理,他自己却抽空去打“高尔夫”……

老三现在也挺敬业的,天天都在加班,听他公司一个叫小王的同事说的。

至今,老三老家的工作还是保留着的,他还留有退路。毕竟他还没有较强的基础,没有做出放手一搏的选择。

最后,我在电话里说了一句话:“再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好好学习,好好整!”就挂了电话。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