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也读《用好时间做对事》  

2009-08-25 16:00:37|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三点半了,今天的博客还没有更新。这应该是在时间利用上出了问题。

正好在第7期《家庭百事通》厚书薄读栏目里读了一篇文章《用好时间做对事》,对我很有启发。这篇文章是对美国作者丹·肯尼迪所写一书《用对时间做对事赚大钱》的缩写。

文中介绍了作者丹·肯尼迪如何利用时间的一些经验:

一是锁定自己的时间。肯尼迪对一年的时间有一个总体安排,比如用30——40天为新客户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他每年要编辑每月一期的会员业务通讯,为客户写大量的广告文案。他如何做的呢?

首先,每天早晨至少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写作,雷打不动。这是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无论是5:00,6:00,还是7:00;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边;无论精疲力尽还是神清气爽;无论是才思泉涌还是灵感枯竭,他都坚持不懈。当然写的内容可能是文案、书稿、教程或者业务通讯……

其次,是锁定几周或者几个月时间。做一些大的计划和安排,要将这些计划安排“镌刻在大理石上”,而不是用铅笔轻描淡写的写在某个纸条条上。

也读《用好时间做对事》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二是逃避琐事的追击。“我们需要小心戒备的时间吸血鬼是‘琐事先生’,他既不想也不能区分事情的轻重缓急。”对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对那种婆婆妈妈的人,一定要敬而远之,要学会说“不”,要牢记“拖字诀”,使其没有耐心和信心来找你解决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

三是让自己“消失”。这是一个绝招。离开了你地球还是会转动,你不参与效率也不会降低,不去办公室你的助手一样会把问题处理好的。事必躬亲并不是领导力强的表现,你干得多,也不能说明你就干得好。

如果大家找不到你,也就无法打扰你了!你才有时间做一些“特殊项目”。如果一直实行“门户开放政策”,那你将缺少整块的时间,这样你是干不成任何事情的。你应该实行“紧闭门户政策”,你的确需要一些不受打扰的时间。

这也是我对《用好时间做对事》的长文短读。强化自己的时间管理,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我必须坚持在这方面有所进步。回顾自己休假以来虚掷的无数光阴,痛定思痛,应该好好把握住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用来消除理想与行动之间的距离。

这样,才算是“做对事”。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