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伟人有时和凡人是一样的  

2009-08-12 16:34:09|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想成为一个伟大的领导者,就必须能把思想、业务与人才管理结合在一起领导,而大部分人在实际工作中只是关注到这三者之一。我曾认为,管理就是在思想上的领导,也有人认为就是人事管理能力。事实上,伟大的领导者要结合这三个因素来考虑问题。                                          ——微软公司CEO兼总裁鲍尔默

 

比尔盖茨的搭档鲍尔默说得很好,伟大的领导是把思想、业务和人才管理结合在一起来进行领导的。

这是很难的,比尔盖茨当初就强于技术,精通业务;鲍尔默却长于人际处理,擅长协调。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合作,才让微软成为一个真正伟大的全球化公司。

当然,领导的认知也是有一个过程的。昨天认为好的东西,今天可能就过时了,落后了。所以也得求变。百度CEO李彦宏说过这样一句话:“危机下,‘放弃幻想、专注如一、创新求变’这三大法宝可帮助中国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创新求变,是很重要的一条。

你必须去不断寻找新的答案,解决现实中最紧迫的问题。也许你用不着冥思苦想,因为所以问题其实早有解决的方案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也许,我们这些无事的凡人,哪里会遇到鲍尔默这么复杂的关于思想、业务和人才管理诸如此类的领导的问题,压根我们在某个特别的组织就是个被领导的对象。其实也不,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领导者,也是被领导者。其实我曾经想过,哪怕是只有一个人,其实也和一个企业一样,同样会面临着发展目标,前进步骤,计划与落实等管理问题。

一个家庭就两三个人,也涉及到思想的统一,文化的建设,价值观的塑造,等等一系列的繁杂的问题。的确也有这样的人,在单位领导着成百上千人,叱咤风云,纵横捭阖,但在家里,却被老婆欺负。当然,更多的是,普通的人,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感受,普通的生存方式。

其实,普通的,才是主流的,才是真实的;真实的,才是自然的;自然的,才是最好的。从这一点来看,伟人有时候也是和凡人一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